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sh

博文

我的毛拉故事集-“故事比想象力更重要”

已有 3993 次阅读 2009-7-24 16:54 |个人分类:The Art of Learning and Research|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故事, 毛拉

 

收集+改编+原创=如有雷同,应该不是巧合

 

1

毛拉看到便池有5块钱,捡或不捡,犹豫不止。于是掏出自己的100块钱,扔进便池。

说服自己这下应该捡了,于是伸手捡出这105元。

 

2

毛拉去约会,别人建议谈食物,家庭和哲学。

毛拉问女朋友:你喜欢苹果吗?” “不。

你有妹妹吗?” “没有。

如果你有妹妹,她会喜欢苹果吗?

 

3

医生对毛拉说:你得了怪病,任何单个的东西在你脑海里都是两个。

毛拉大笑:不可能!说罢他指着一只铅笔: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为什么不认为这两只铅笔是四只呢?

4

毛拉眼中的创世纪:

 

上帝先创造了夏娃,夏娃说自己很寂寞,让上帝创造一个亚当出来。上帝答应了,但提出了个条件,一定要让亚当和世人相信,上帝先创造出了亚当,然后用他的肋骨创造出了夏娃。夏娃答应了。

 

从此,我们都认为上帝先创造了亚当。

 

5

毛拉眼中的乐观与悲观

 

乐观者说:我们的世界是所有世界中最好的!

悲观者说:你是对的。

 

6

一个语法学家说:世界上有双重否定表示肯定,没有双重肯定表示否定。

毛拉说:是的,是的。

7

什么问题毫无理由的包含西红柿这个词?

 

8

 

一人问毛拉:你口咬悬崖边的树支吊在悬崖壁上,不张嘴还能活,一张嘴就是地狱,怎么办?

毛拉说:你干吗把自己吊在那里?

9

毛拉在雨中淋着,一人问:为什么淋雨?

毛拉反问:下雨时不淋雨,要等到不下时淋吗?

10

 

毛拉跟藏族人攀登珠峰,他们拼命的爬了一整天,睡了个好觉,又爬了一整天,睡了个好觉,又爬了一整天,睡了个好觉。

 毛拉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这种高节奏的生活,当第四天准备启程的时候,藏族人却告诉他,他们需要休息一整天。

 毛拉不解,藏族人说:这是我们爬珠峰的规矩。

 

11

毛拉说:我不相信外星人存在,但如果他们真的来到我面前,我不会害怕或惊讶。

毛拉又说:我不相信外星人存在,除非他们跟我说话。

毛拉又又说:我不知道他们存不存在,但我拨打了世界上所有的电话号码,至今未联系到他们。

12

毛拉开车去做礼拜,从教堂出来发现车丢了。

他问教父:上帝不会保护我的车吗?那我还应该相信牠吗?

教父答曰:相信上帝,同时锁好你的车。

13

老师问毛拉:天上有多少个星星?

毛拉说:“156236974525个。

老师说:你怎么知道。

毛拉说:那你去查查。

老师很高兴,说:你真聪明。我想把你的回答讲给校长听。你刚才说天上有多少个星星?告诉我,否则没法讲。

14

一个人的墓上写着:“这里埋葬着一个控制理论家,一个对工程技术有深刻理解的人。

毛拉疑问:干嘛把两个人埋在一块?joking!)

15

有人问毛拉:什么是艺术?

毛拉问:什么不是艺术?

16

毛拉说:如果你嫌厨房热,那就别当厨师。

毛拉又说:如果你是厨师,你就得按照客人要求的量放盐。

17

毛拉想要伐倒大树,他就在全天下收集最好的斧子,结果三年之后他成了贩卖斧头的人,而大树依然挺立。

18

毛拉与朋友打猎。朋友留在小屋磨刀。毛拉出去寻熊。熊扑向毛拉,毛拉躲。熊跌进小屋。

 

毛拉关上门,对仍在小屋内的朋友说:熊抓回来了,你扒皮吧。

 

19

一鸡下金蛋,老农想一次取出,鸡死蛋无。

寓意:不可能一下子知道人生的意义

20

牛在屋中,众人欲引出,不能,毛拉吃花生,便以花生引之,竟出。

人问:为何?

毛拉说:当你不知道做什么时,随便做点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797-245370.html

上一篇:John von Neumann's "The Mathematician" and Control Theory
下一篇:youth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汤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