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近午天, 傍花随柳过前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versci 环境与能源 wangx739@gmail.com

博文

欢迎大家报考本人2013年的硕士

已有 3100 次阅读 2012-6-27 15: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科院, 上海, 硕士, 报考

    欢迎对微藻污水处理及微藻的资源利用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考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2013年硕士,目前单位筹建期还没有结束,我所想招的一级学科方向只能放在化学工程下,学生物化工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过来,具体方向见如下网页信息。

http://www.sari.cas.cn/yjsjy/zs/zxtz/201206/t20120629_3606974.html 

 
    5月底去中国农大董仁杰教授课题组进行了学术交流,特别详细地介绍了一下本人在美国两年多博士后与微藻相关工作的精华,董教授与课题组老师同学都十分热情地与我进行了技术细节上的沟通,也了解到董老师目前在有机废弃物厌氧发酵上所开展的广泛的工作,通过跟同学们的交流,我也学习了不少新知识,收益匪浅,以后这样的交流要多多开展,争取尽快融入国内的学术圈。
    交流期间有心细的同学也注意到2010年之后我几乎没有再发有关微藻的文章了,有些惭愧。2010年的主要工作在栅藻的室外培养条件探索实验上,没有一段完整的时间来总结发表数据,2011年3月我开始回国工作,之后参与一些项目的申请工作,也去到大连、山东淄博等地开会与同行进行交流。在国内申请项目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目前还在回国后的适应期挣扎,工作中的小事、杂事也的确不少,要想静下心来做科研得需要很好的定力才行。最近要争取把之前一些有价值的数据整理尽快发表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603-586401.html

上一篇: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收藏 IP: 180.168.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