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isbase

博文

智慧时代,gis人疲于应付

已有 2775 次阅读 2013-6-3 12: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代

来源:www.3sbase.com   作者:3sbase

   今早突闻baidu地图改版,从新闻介绍来开,主旨在于让地图动起来。也许giser早都想了,早都作了,但是也只能自个玩玩......
1 错失良机
   回忆当年的webgis,心中的痛!
   当年webgis豪杰、厂商一直卡在访问的速度问题,多年未有进展,后因google地图的切图方式很容易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是因为giser傻吗?我想不是,是什么,是思维!
2 奋力追赶
   切图搞定了,giser人虽说不服气,但是还是奋力直追,天地图就是个典型代表。我们giser在模仿,什么切图,什么街景,什么全景,什么三维,什么室内导航.....神马都是浮云,拿过来就去忽悠,拿过来就开动服务。google glass怎么还没人模仿,快呀......
3 智慧时代
   智慧了,智慧了,一个好机会又来了......
   giser做好准备了吗?测绘局提出了个地理国情监测,是个好点子!但是能不能做出让人眼睛一亮的成果,当前还没看到!如果仅仅更新4D产品,就会让人失望了。
   专业的也好,非专业的也罢,需要真正地站在用户角度思考问题,了解大众关心的问题,而不是自个自得玩。这也许就是软件开发中的需求吧!
   GIS活了,GIS火了,作为专业的giser,你火了吗?

   当前,giser最缺的不是技术,更是思维和实力!


 
    giser新时代
   风雨奋斗几十载,
   机遇良缘终出来。
   吾等垂涎欲滴时,
   他人捷足已先登。

   作为giser人,与各位giser共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439-696115.html

上一篇:2013年5月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大学(3)
下一篇:Geoinfomatics 2013
收藏 IP: 221.226.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