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ingk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lingkxw

博文

北回归线生态发展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已有 1427 次阅读 2018-7-10 14:12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回归线发展战略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大会上,中国全面阐述了亚洲合作政策,并特别强调要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
    北回归线穿越中国五省区,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省区重叠的共有闽、粤、桂、滇等四个省区;北回归线沿线国家地区共十九个,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重叠的有七个,例如:缅甸、沙特阿拉伯、阿曼、阿联酋、埃及、印度、孟加拉等。

通过气候带相似和北回归线生态文化的兼容性,加强与沿线国家的联系和信息资源的交流与共享,不仅可以直接促进“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也可以将“一带一路”国家与北回归线地区更多国家的信息资源交流与共享。提高“一带一路”发展效应对全球经济文化发展一体化的影响力。

  “一带一路”和“北回归线”是各国共同的事业,它是各国利益共享的地带。我们要不断丰富和完善“一带一路”和“北回归线”的理念、构想和规划,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谱写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共同建设利益和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的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1739-1123248.html

上一篇:我国拥有1430万平方公里的领陆海
下一篇:北回归线生态发展与国家生态发展战略
收藏 IP: 113.71.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