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ingk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lingkxw

博文

人类要设法减缓甚至消除龙卷风的危害

已有 2129 次阅读 2018-6-2 11:42 |个人分类:地壳形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龙卷风, 灾害, 美国

读到今天“美国 遭遇龙卷风袭击 牛被吹上天”的报道,深感震撼!

人类的确需要设法减缓甚至消除龙卷风的危害。这个办法是有的。

    首先是从气象关联地质灾害成因的角度着手研究,看看那些发端于陆地的巨大龙卷风的发源地和运动线路有什么地质特征——我发现那跟台风类似,它们沿着裂带走,只是“风眼”所携带的物质组成成分比较干旱、可能负离子偏多?人们密集居住和活动的地方要尽量避免这些区域。

    其次,我们要考虑在龙卷风多发区的建筑物形态可否改造成为圆球形和半圆形的或提倡地下建筑?

    再次,我们总结一下龙卷风多发季节,可以在这些季节做好龙卷风易发地区地磁变化的监测预报。

    如果做好这三条,风灾对人的危害会减少很多。


    如果再可以采用适当的工程技术——在适当的地区打孔或降温等,提前释放地下压力,那么,预期效果就会更好。这是从根本上解决风灾的一项技术措施。

    

    美国的川普总统如果对中国友好一些,放弃开打贸易战,中国人没准可以腾出精神帮到美国治理龙卷风灾害,这可不是吹牛的哦。龙卷风的灾害预防做好了,台风、沙尘暴发生机制也是相似的,一样可以预防、治理的,(陆玲)


美国 遭遇龙卷风袭击 牛被吹上天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牛在天上飞?这一幕发生在美国堪萨斯州:视频中,当地城镇遭遇龙卷风侵袭,天空灰蒙蒙一片,突然,伴随着黑影的出现,视频拍摄者大喊:“牛!牛在天上飞!”。只见强劲的风暴像搅拌机一样迅速将附近农场的动物卷入气流中,场面惊人。

阅读全文和视频:http://sc.people.com.cn/GB/n2/2018/0601/c346334-3165448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1739-1116996.html

上一篇:积极探索中华文明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古文明发祥地的源流关系
下一篇:广州市伍德嘉垣天文台建设
收藏 IP: 113.71.136.*|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