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ingk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lingkxw

博文

积极探索中华文明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古文明发祥地的源流关系

已有 1578 次阅读 2018-5-31 10:17 |个人分类:中华文明起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明起源, 中国, 太阳系

    我顺手找到四份资料,分别指向东、西和南方向。(还有说明早期从南方走向北方的文明迁移信息,我的一位出版社朋友正在研究呢,他告诉我初步的结论是远古南方的文明扩散到北方后,后来北方的文明又扩散到南方。)为了提示这个观点值得注意:中华文明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古文明发祥地存在源流关系。

    其实,为了打击一些民族的自信,在某个特定的历史阶段,一些人已经在伪造历史,一些人在掩盖着真实的历史。可幸,在互联网时代,一手遮天比登天还难!

    中国人已经摆脱了饥饿和赢得和平,已经有时间,有能力来关注自己民族文明的起源!

    一段更悠久,更伟大的文明历史在华南、华西南、在中国北回归线地区逐步显露出其真面貌。

    一个可以影响世界的伟大的农耕生态文明,一定不会是孤证,通过自然、人文遗迹、传承载体等说明这种文明的源流关系,有多个角度和多种途径。我相信,生物基因测序可知道人种之间的源流关系,借助生物基因测序的方法,辩证提出文化基因测序的方法,通过多角度的考证总是会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证据。

    华南远古文明不仅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组成,也是世界文明的一个组成。期望考证中华民族文明在北回归线起源历史的专家不仅要懂得考古学,更要懂得生态学,懂得粤语等语言学、农学、天文学,甚至地理学、民俗学和宗教学等等相关学科。我们的研究团队要通过多个途径获得的综合信息、才能更有效地破解这个文明起源之谜。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1739-1116650.html

    上一篇:我们要承担起继续追寻中华文明起源的使命
    下一篇:人类要设法减缓甚至消除龙卷风的危害
    收藏 IP: 113.70.37.*|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