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ingk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lingkxw

博文

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将何去何从?

已有 2010 次阅读 2018-1-14 00:51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城市, 管理, 共享


图:http://news.ifeng.com/a/20180113/55099833_0.shtml#p=1

厦门共享单车堆积如"草垛" 令人触目惊心

2018.01.13 19:00(凤凰网)



去年“共享单车”在多个城市大量上街,曾经给许多市民带来方便,也给投资者带来盈利的憧憬。


但在资本大鳄抢占市场的竞争环境下,一些城市,在共享单车超量投放后,大街小巷到处都摆满了东歪西倒的自行车,市容变得凌乱不堪。行人道路总是被占据,一些自行车被毁坏、有的被抛弃在花园、草丛、房前屋后、河道中……城管这时候出来管了,他们把违章摆放的自行车汇聚一起,崭新的自行车顿时变成了一堆废铁!城市环境虽然逐步又变得有序了,但街上正常使用的共享单车却凋零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共享自行车投放“运动”,偃旗息鼓了。

几乎每个共享单车投放城市,都有随处放置,或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它们何去何从?这不仅牵挂着投资者的神经,也嘲笑着这个城市曾经发生的疯狂投放行为,也给我们城市的管理者出了新考卷。



我想,我们城市人这么多,聪明人也不少,为什么就预见不到自行车随意摆放、大量投放的后果呢?

一项涉及面这么广的企业行为,可以如此任性的么?没有人去控制自行车投放数量,没有划好自行车停放的地方,也没有规范好市民使用的规则……

为什么不是在一个城市先试点,把项目做好了,然后再推广呢?


我看到,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就仿佛看到“市场”任性行为的悲剧!我相信,以后会有人总结这件事情,那将给城市管理、企业家课程增添生动的一页。


现在大量自行车堆放一处的做法,意味着它们将会变成废铁?这或许涉及到许多复杂的问题,只能这样了!

哎,与其这样,不如将它们送给贫困地区的学校,让学生上学使用,上体育课用。


钱是某些人的,资源是全社会的,不应该浪费。我们国家正进入消灭贫困的攻坚战阶段呢,怎么能够放任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呢?


我期待,城市有关决策部门尽快想到一个妥善办法,管理好共享自行车。或也可以问政专家、听证公众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1739-1094707.html

上一篇:地球变暖是暂时的,它不会变成金星
下一篇:今年,我们将使1000万人口摆脱绝对贫困!
收藏 IP: 113.71.139.*|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