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燃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qchust 研究兴趣:气体辐射与燃烧,微尺度辐射,颗粒散射及纳米流体沸腾

博文

杂记

已有 3868 次阅读 2010-8-17 10: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温室气体排放大户的火电行业将如何实现减排目标

清华大学教授毛健雄指出,火电行业应从以下四个方面改进技术:一是发展超超临界技术;二是采用电厂优化运行、余热回收、热电联产、智能电网和储能技术;三是推广可再生能源、核电技术等;四是应用二氧化碳捕集和封闭技术降低排放。目前最经济、可靠的洁净煤发电技术是超临界和超超临界技术。

博士生生涯要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做事风格,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养成的突出科研能力、辩证思维习惯以及不懈的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532-353778.html

上一篇:加签证已批-小贺
下一篇:渥太华 我来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