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溪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卫军英 博客原名整合营销传播研究。

博文

总感觉YC最不辜负的还是我

已有 5009 次阅读 2012-4-12 16:28 |个人分类:社会人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又拿YC说事真显得有点俗,但是人又不能免俗。何况刚到酒店,正在无聊地等朋友电话时候。就在我乘出租穿越东长安街的时候,朋友短信说“YC又来了”。我回复“呵呵,她忍不住的,性格决定命运。”
    事实上这是我的一贯看法,从YC第一次说休博到现在,我一直都这么说的,并且还给她留言这么说。最近一次说这个话是3月13日的《博客六年间:工作生活和心路历程》,其中写道:“我很能理解为什么像YC那样,很性情的一次次发誓休博却一次次地又回来,这是因为在博客的世界里她太真实了,人竟然可以这么样的率性,这么淋漓尽致地挥洒自己,难怪博客会有那么大的诱惑,令人一次次地欲罢不能。”跟她最近一次的对话时是2月2日在她博文后面的留言:
 
卫军英  2012-2-2 11:25 YCMM回来了?回来就好。昨晚散步时候内人说YC现在不上来了。我说放心吧,不出一个月还会回来的。没想到回到家就发现上来了,于是内人好生佩服俺。看来还是MM知我意,让俺长脸啊。哈哈。
 博主回复(2012-2-2 11:47)额,悲催,我以为我是中老年男人杀手,却原来是师奶杀手。
您是科学网风花雪月鼻主,我只不过是追随者而已。
 
    那之后YC便删了全部博文,搞得个科学网上一片惋惜之声。不过我从没有怀疑过YC一定会回来的,所以总觉得她消声一段时间,无非就像是咱们在学校里工作的人,放个暑假或者外面出差几天什么的。不过当初她删掉博文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点可惜自己留在她那文章后面的一些评论,后来找了一下发现评论居然完好无损,于是也就随她删去吧,说不定那天她喜欢了又贴回来了呢。她第一次声称休博没几天又回来时候,我留过这么一段话:
 

卫军英  2011-4-13 16:16 今天才发现YCmm又写文章啦,有性情好,有性情就顺其自然,负气而行,如果一定要说华丽转身不上来,或者上来又说食言,那倒是委屈了性情有点矫情呢。你就是你自己,你为自己的开心和快乐而写或不写。嘿嘿。

 博主回复(2011-4-13 17:16)我确实矫情,卫老师见笑了。
是呀,春天发情,夏天发怒,秋天发骚,冬天发思想,好像哪个季节都不能不说话。

 

    其实YC的文章在科网受欢迎,主要倒也不是因为怎么深刻怎么有文采,甚至也不是因为文章很有趣味。YC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她写得比较真性情。在科学网上这么袒露自己情怀的,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出于其右者,女人们就更少啦。于是YC也就弥显珍贵,成了科学网的一个传说。当然我也欣赏她那种品性,也比较喜欢看她写的东东。所以为了不让她动辄便休博,时不时的也要鼓励一番(当然有时候也要略批评一半句刺激一下,也是一种激将法啊。),这不就在她上次休博回来,写“暧昧千年”的时候,俺便鼓励她:

 
卫军英  2011-4-22 07:31 不错,人生就是要玩点暧昧,不然就没有了弹性和润滑剂。
博主回复(2011-4-22 09:03)卫老师看我矫情,看我暧昧,还如此宽容
 
    没成想过了没多久,她又声称休博了。看到她的那篇休博文章时候她已经休了,但终究还是忍不住,便在那文章的后面留了一段话:
 
卫军英  2011-5-9 23:44 YCmm,俺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尽管想为你这篇文章说一些。讲个过去的故事吧,多年前有个作家叫张洁,张洁写过一篇小说叫《爱是不能忘记的》,小说里写了一个典型的知识分子,知识分子有一种藕断丝连的爱,爱而不得其爱却又不忘其爱,这也许是一种永恒的悲剧——悲剧就是美!
另外:你得学学俺,俺写博客整整五年,从决定写就决不打算放弃,为了不放弃便从最初的每天都写改为几天一写,想写便写,不想写就不写。这是一种表达方式,人生活在感觉的世界里,首先是因为自在而不是因为别的。
 
    还好没多久MM果然又回来了,依旧那么写。写就好,我手写我心,我的评论是这样的:
 
卫军英  2011-6-25 06:14 这才是YC,真性情,敢爱敢说爱敢珍藏爱。那一份暧昧不是痛,是生命中永恒的伴奏,是心灵里不变的牵系,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博主回复(2011-6-26 19:02)是。有时会想,生命中有这样一些心痛的过程,也才在日后有让我们的心温柔的时候。
 
    说YC最不辜负的还是我,那是因为俺一直很坚决的说她要回来的,这预言一直都没有落空。这不现在YC又回来了,其实回来也没啥大惊小怪的,以她的个性和现如今的心理状态,来来回回原本是很正常的事情。说不定哪天她还会再休息一会,休息了又会回来的。真的到了不休博或者真的休了就不回来了,那估计就到了另外一个光景啦,那时候如果她还在写博文,估计博文也不是现在的味道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18-558526.html

上一篇:有趣的评论完全可以单独成文
下一篇:《沁园春•宫墙柳》漫步故宫城河
收藏 IP: 118.186.252.*| 热度|

21 蔣勁松 吕喆 李学宽 柏舟 曹聪 武夷山 陈湘明 杨晓虹 杨月琴 余昕 张玉秀 肖海 贾伟 虞左俊 钟炳 王善勇 黄锦芳 赵凤光 邓旭坤 crossludo caogentan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