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溪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卫军英 博客原名整合营销传播研究。

博文

这个疏懒的暑假和一首《水龙吟》词

已有 3480 次阅读 2009-8-13 12:59 |个人分类:校园内外|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我觉得这个暑假是自己最为懒散的一个假期,无所事事,碌碌无为,连博客也荒芜了很久。聊可记述的是这么几件事:
    7月中旬给一个培训班做讲座,举办者要求有教材或者讲义。我就指定了自己的书。没有成想办班人员跑了杭州所有书店,《整合营销传播理论与实务》竟然只买了没有几本,我又说浙大版的《整合营销传播:观念与方法》,结果学校出版社依然无货。包括当当网和卓越网订购,二书都处于脱销状态。紧急之下问出版社,果然已经售罄,只是电脑问题一直显示还有库存。于是投入了《整合营销传播理论与实务》的修订重版,好在前面已经准备过了,大概增删了3、5万字,主要是案例部分。昨天出版社告知新版已经发书。
    《品牌营销》总算是写完了。我的懒惰在这本书写作上可见一斑,这本品牌书原本一年前就应该交稿的,却一直拖到今天。而且写到后来自己也觉得有点虎头蛇尾,本想写的一些内容都给省略了。好在从体例上看,比之于目前流行的品牌营销教材,也还过得去。
    我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再回到那种紧张快乐的写作状态中去,有点难但是最终还是会回去的。2个多月前去苏州,写了一首《水龙吟.苏州行》词,权录于此:
 
《水龙吟.苏州行》
 
淡烟迷离姑苏,水连阊外思无际。
吴王故国,林园旧地,麋鹿遗迹。
海棠花前,芭蕉雨后,秋风迢递。
软语声呢哝,吴钩未著,
谁能解、其中意。
 
闻说鲈鱼堪脍,有季鹰、挂帆归去。
纵横今古,诗书零落,风流豪气。
红袖当歌,绿杯呼酒,浮生如寄。
怅流年暗换,东风不染,与何人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18-249120.html

上一篇:旧文拾遗:贪财好色晋武帝
下一篇:松风吹解带,山月照弹琴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郑融 陈绥阳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