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gir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glygirl 有色彩的生活才有意义

博文

融于石林

已有 4292 次阅读 2011-9-13 14:00 |个人分类:步行天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走进兴安岭石林,并没有立即让你感受到石的豪气与雄伟,周边拥有的是茫茫无际的林海,郁郁葱葱,茫无际涯。很多粗壮的树干两个人都难以搂抱过来,树干上挂有认领铭牌或者树的拉丁文名称和树龄,打眼望去,一般是300年或600年的样子。这里不像茫茫的大草原那样辽阔,一碧千里,置身于树林中,感觉像是无数的朋友簇拥在四周,或微笑,或点头,或招手,或远远低注视着你,翠绿的,墨绿的,一样地令人心旷神怡。跟随的导游不断地敦促我们看住脚下的青苔,以免滑倒,又不断地叮嘱“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 

                           

                                               腰围超过2.3尺的请绕行

“这里不是看林的最佳处,我们来这里主要是看石。”小导游厚重的东北二人转的强调传来,我们才猛然想起这里是石林,是巨石的天下。
                                     傲然翘首的姿态欲与松林试比高

    在茫茫的林海中穿行,当你惊讶于百年古树的沧桑和蕴含的无限生机的时候,一簇簇的巨石又如林海中闪烁的明星呈现在眼前。或俯卧、或直立、或呈憨厚可掬的乌龟模样,又如灵巧机敏的小鼠,既有“王”字加冕的虎王,又有娇柔妩媚的白娘子的化身...变幻莫测,令人目不暇接。

               

                         你无法想象在茫茫的林海中会有形状各异的巨石突兀地呈现

    仰望参天的古树伟岸而俊秀,看高大的巨石雄伟而豪壮,我在长满青苔的林间小路上踯躅穿行,看遍大树的自由伸展,向往巨石的坦然自若,看遍虫虫草草的嬉戏,看遍护林人的梦;我愿是林下娇柔的小棵小草,依偎在树的身旁,石的枕边,赏蓝天的散漫沉静,品味风儿的轻漫低语,看雨的淅淅沥沥,领会大雪飘舞的深冬情结...
      巨石中间部位结满了厚厚的绿苔,远处看像一个毛绒绒得绿毯,很有坐上去小栖一会儿的欲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735-485928.html

上一篇:嘉荫小城
下一篇:当白桦掠过
收藏 IP: 203.83.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