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rongw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ngrongwin

博文

深圳野生动物园——深圳孩子难以躲过的坑

已有 5775 次阅读 2018-10-23 16:23 |个人分类:生活大染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周末,满怀着憧憬,带孩子去了深圳野生动物园。本打算让孩子们好好畅游一番, 不到天黑不出来。谁知道,一点到,不到三点,孩子就喊无聊。五点钟,逃跑一样出来。真是一分钟也不想多待。出来以后,不禁为孩子们抱不平。劣质的动物介绍,毫不用心的路线设置,各种付费游乐设施,没有互动的游园体验,难以保障安全的园内大巴服务,没有表情的服务人员。槽点多到再也不想去。简直就是一个动物饲养场加县城广场游艺厅。这是孩子应该拥有的动物园吗?

       

       不!!!


       孩子们需要一个带他们了解大自然,激发他们思考的动物园。比如长隆动物园那样的。小朋友很多年前去过一次,至今还记得哪些在动物育儿所的小猴子,小山鹰。还能兴高采烈的回忆起观看仙鹤飞翔的视频。还记得观察小鹦鹉时,驯兽员姐姐的微笑。而在深圳动物园,动物已经为沦为配角。充斥在沿途的各种付费游乐设施才是主角。


       孩子们需要一个引导他们思考人与自然关系的动物园。比如北京动物园和台北动物园那样的。园区里每个部分都有详尽的介绍。不时还有志愿者,协助讲解动物们的故事。详细的路线指引,给孩子和父母提供了不少驻足讨论和商议的机会。持续更新的小展览,让人流连忘返。一出门,就已经在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孩子需要一个充满爱意的环境。比如香港九龙公园和嘉道理農場那样的。每个小动物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小朋友也被鼓励去跟这些动物产生联系,书写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


       所有这些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都难觅踪影。


        他们遇到了什么问题? 

         

        是钱的问题吗?不是。作为发展了三十年的特区,深圳市每年都会迎来超过十五万新生儿。假如这些孩子在十二岁以前,去动物园两次,这个市场就轻松创造超过一个亿的市场。

        是没有亮点吗? 不是。 不得不说,深圳动物园在鸡和雉这一品类上具有超越大多数国内动物园的保有量。在这里可以见到来自六个大洲的各种鸡。仅这一点,就为深圳野生动物园提供了一个树立品牌的机会。可惜,并没有被利用起来。

        是技术或者人员能力问题吗?旁边就是长隆动物园,这应该不能成为问题。

        是资本的问题吗?深圳野生动物园的管理单位是深圳旅游集团,不是什么私营老板。实在不能把板子打在资本身上。

        

        那么,深圳还有什么理由不做出改变,承担起创造一段美好的动物园游历的责任。不得不说,在供给侧改革上,深圳野生动物园还没及格。因为你们,我们的孩子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7260-1142417.html

上一篇:花钱找高考咨询专家先搞清楚咨询能做到和不能做到的事
收藏 IP: 202.45.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