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Ye

博文

【Endnote】引用文献杂志名称的缩写问题

已有 19006 次阅读 2018-6-2 18:38 |个人分类:文献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ndnote, 引用文献, 杂志名称缩写, 文献管理

不同杂志要求引用文献的格式有所不同,有时需要缩写引用文献中杂志的名称,这里介绍一种手动添加Endnote term list的方法。


第一步,建立一个txt格式的term list文件,可以添加所属专业涉及的主要杂志,格式为:全称+缩写,其中缩写格式按照目标杂志要求可以随机修改,全称后用Tab键隔开,注意,不能用空格键,使用空格键会让缩写名称出现在term list全称那一栏里。隔开后缩写名出现在对应abbreviation1的那一栏,以此类推,通过Tab隔开,可以依次添加杂志名称格式,分别对应abbreviation2、abbreviation3...



第二步,Endnote X8“Tools\Define Term Lists\Terms”,全选,删除所有现存term list,点击“Lists”,“Journals”,"import list",添加第一步手动添加的term list。如果导入后,发现格式有错误的地方,可以在“Terms”里选择特定的杂志名称,然后“Edit Term”进行修改。

s.png

fd.jpg

ss.jpg


第三步,目标杂志格式的选取,“Edit\Output Styles\Open style manager”选中目标杂志,然后点击“Edit”


tu3.png


在这里可以编辑目标杂志所对应的文献格式,如红框所示,你可以选择用全称,也可以选择缩写。

tu4.png


在这里也可以编辑引用文献中作者的格式:

tt.png


插入的参考文献第一作者为中文名有时会显示不完全,此时需要你检查参考文献的引用文件中的名称是否是全的,如果不是全的,需要你手动修改添加,或者替换引用文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4237-1117047.html

上一篇:【MATLAB】嵌套坐标的相关设置
下一篇:【如何清晰保存word里的公式为图片】
收藏 IP: 222.173.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