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Ye

博文

【MATLAB】输出图片内容部分丢失以及quiver的绘图问题

已有 6222 次阅读 2018-1-3 15:26 |个人分类:Matlab|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ATLAB, 图片输出, Print, quiver

1.      有关matlab图片输出的问题

最近在用matlab2017a绘图时,发现print的图片有部分内容丢失,比如marker图案残缺,通过修改set(gcf,’paperposition’,[0 0 12 6])里的参数发现没有什么改变,通过多次尝试,发现问题出在print的设置里边,常用格式print(‘.\figs\pic’,’-dpng’,’-r350’),问题就出在后边的’-r350’分辨率的设置上,当设置为’-r300’时,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2.      有关quiver的绘图问题

在用quiver绘制流速矢量时间序列时,发现quiver的参考矢量与流速矢量并不是一一对应,绘制出的箭头长短大小及方向与实际的流速矢量有一定的偏差,如何解决这种偏差问题,是每次用到quiver命令时都要面对的问题。最近绘图再次遇到流速矢量的绘制,多次碰到这样的问题让我无能为力地认为quiver也许只能大概地表现流速的方向,而大小却不能按实际的表现出来。这次我又进行了新的尝试,由于时间序列对应的横坐标的长度往往要大于纵坐标,所以quiver之后表现出的会有变形的现象。我们都知道,如果xy轴刻度大小都是相同的,那么画出的箭头和实际的是完全对应的。所以,根据这个原理,如果时间序列对应320个点,那么y轴表示范围可以在160(即x轴点数的一半)的周围取数,比如在100~200的范围内,然后在输出图片时,设置图片的输出比例。比如,有三个时间序列,对应y轴的位置120,160,220,设置ylim([100 260]),若x轴的点数为320,那么set(gcf,’paperposition’,[0 0 12 6])12/6x轴与y轴的比值,然后输出图片。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法只是经验之谈,可以参考,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欢迎交流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4237-1092909.html

上一篇:【MATLAB】定点画圆
下一篇:【MATLAB】如何设置图片不显示直接保存
收藏 IP: 219.146.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