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zo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czone 搏一博

博文

在读博士生眼中的高校教师工资收入真相!

已有 7740 次阅读 2011-2-18 10:42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生, 教师工资

为什么高校一直不涨工资?高校教师工资收入真相大揭秘![转载]
 
Quote:
我觉得高校老师的工资已经很高了,你看看现在农民工能挣多少?还有,高校老师的隐形收入也很高,工作轻松还安逸,退休金又很高,所以我觉得现在不是要增加高校老师的工资,而是要降低高校教师的高收入,减小收入差异。 
 
 
  Quote:
不是不干,当老师的人都必须要甘于清贫,淡泊名利,就如孔子评价其弟子颜回的“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我做不到,所以不敢玷污教师这个神圣的称呼。
 
 
  Quote:
教师嘛,如果开口闭口都在谈利,那教出来的学生不就见了钱像苍蝇见了血一样?所以教师先要灵魂高于其他人,才能培养出高尚的灵魂。
 
 
  Quote:
所以要甘于清贫啊,不但要穷,还要穷的自得其乐,否则就没有资格当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872-414041.html

上一篇:2010年九大努力失败;2011年给力吧!
下一篇:《中国包装科技博览》是什么期刊?竟然被总署停掉了!
收藏 IP: 118.251.62.*| 热度|

1 刘钢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