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zo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czone 搏一博

博文

项目申请答辩,答什么?辩什么?——校级门槛如何越过

已有 7398 次阅读 2010-4-30 23:42 |个人分类: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项目, 课题, 答辩, 申请

一个月内答辩两次,都告于失败。
第一次准备不充分,五分钟没把几张PPT讲完,纵使在坐的领导感兴趣,也难得获得好的票数;
第二次吸取经验,换个题目精心准备申请材料、答辩稿PPT,当在规定的7分钟时间内讲完项目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法等后,冷不防主管科研的领导问道,“你的研究基础、团队介绍、可行性呢?怎么只听到口中讲,没在PPT中写出来?”

我纳闷啊,答辩不是主要阐述自己的课题研究什么、怎么研究这些问题吗?难道就放电影样显摆一下自己以往的论文、成果?

真的不爽,前一次失败是汇报重点不突出,这一次是讲完了重点讲完了主要的,竟然是因为那些文字材料没在PPT上列出来,难道列位评审不知道还有申请书的打印版吗?还被一个劲的追问详细具体的解决方法,唉,课题还没申请成功难道就对具体细致的研究算法十分清楚,看来真的是不够能力申请课题。

希望哪位博主能写一下相关博文,指点如何准备课题申请答辩。虽然已决定今后再也不参加校内此类课题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872-318262.html

上一篇: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刘玉生同志追悼大会[生平介绍]_在线视频
下一篇:[项目申请]理由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收藏 IP: .*| 热度|

1 余世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