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zo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czone 搏一博

博文

[转载]药包印刷:一粒米盖住四个字

已有 607 次阅读 2024-1-4 08:12 |个人分类:印刷包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提起药品说明书,你能想到什么?是复杂难懂的专业名词,还是小如针尖密密麻麻的文字?

  有媒体更是形象生动地在报道中展示,一个大拇指就能遮住药品说明书上的40个字。“字小如蚁”的药品说明书,年轻人看着很费劲,更何况是用药需求大的老年人?

  可以说,“微雕印刷术”制作的药品说明书,成为老年人群体安全用药的绊脚石。

  为优化药品说明书管理,满足不同患者使用需求,鼓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积极探索,解决药品说明书“看不清”等问题,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药品说明书适老化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决定在老年患者常用的部分口服、外用药品制剂中开展药品说明书适老化改革试点。

  现状

  看不清,一粒大米长度盖住超四个汉字

29769ceea9bf05de4466ea6f759b97be.jpeg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 央视 半月谈 澎湃新闻等

https://mp.weixin.qq.com/s/PfwDpACdn0hEz3HAGKYmW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872-1416585.html

上一篇:[转载]2023印刷业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裕同等三家过百亿,鸿博暴涨三倍,大胜达、方大涨超七成
下一篇:[转载]湖南福瑞印刷:更名为湖南楠海科技,海南资方进入,营业范围扩大医用包装材料和医疗器械
收藏 IP: 210.43.2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