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zo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czone 搏一博

博文

[转载]第四届ISTA中国运输包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圆满完成

已有 988 次阅读 2023-12-22 09:02 |个人分类:工作|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第四届ISTA中国运输包装大赛总决赛现场答辩与颁奖仪式在湖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国际安全运输协会、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主办;湖南工业大学、中国包装联合会运输包装专业委员会、厦门合兴印刷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包装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佰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

    

     ISTA中国运输包装设计大赛是包装行业企业工程师与高校学子同台竞技的专业赛事,评审专家组由行业资深工程师与高校专家共同组成。


    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实验室主任资深高级工程师姜亮担任评审组组长,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宗登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谢勇教授担任评审组组员;国际安全运输协会中国委员会(ISTA China)执行主席路冰琳女士监督组组长,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云飞教授监督组组员。


    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包装企业设计团队和包装研究相关高校参赛队伍,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遴选15个作品进入总决赛。16日下午总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隆重开始,通过现场答辩或视频答辩,专家评委仔细挖掘了作品的亮点与不足,并与选手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最终评选出了专业组与高校组的获奖作品(详见获奖名单)。


图片

(总决赛评审现场)


图片

     17日下午17:00,在同期举办的包装教育高峰论坛包装教育与人才培养分论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暨南大学校长助理王志伟教授,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徐炜峰主任,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陈庆先生,国际安全运输协会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路冰琳女士,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云飞教授,所有现场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由包装工程专业大四学生蔡文慧主持。首先,钟云飞教授代表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跃军教授致辞,表达了本次大赛主办单位及共同承办单位的感谢,分享了包材学院在校企协同育人培养包装行业特色专业人才的新举措,提出了行业专家、企业家、包装学子一如既往投入包装事业的期冀。


    在所有选手满怀期待中,路冰琳女士宣读了获奖名单。徐炜峰主任为专业组获奖团队及优秀组织机构颁奖,并表达了对本次ISTA中国运输包装设计大赛成功举办的肯定。陈庆先生为高校组获奖团队及优秀组织机构颁奖。钟云飞教授为优秀指导老师与优秀组织教师颁奖。第四届大赛圆满结束后,路冰琳女士发起了第五届ISTA中国运输包装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的倡议。在颁奖仪式的最后王志伟教授发表了讲话,对ISTA中国运输包装设计大赛为包装人才培养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图片


(徐炜峰为专业组获奖团队颁奖)

图片


(陈庆为高校组组获奖团队颁奖)



图片

     第四届ISTA中国运输包装设计大赛以智能、创新和可持续为核心主题,为企业、高校的包装设计团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经验的高水平平台。该大赛将不断推动运输包装设计的发展,促进物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并为相关行业的从业者带来更多的商机和合作机会。大赛坚持“创新、绿色、智能”的办赛理念,通过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包装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我国包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2023年第四届ISTA中国运输包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四届ISTA中国运输包装设计大赛主要分为高校组和专业组,决赛作品评选的奖项根据评审委员会成员打分,按照最终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一、二、三等奖作品。


(一)专业组:每个命题的一等奖获奖作品1个、二等奖获奖作品1个、三等奖获奖作品3个、优秀组织机构奖1个。



参赛作品

单位

团队

成员

获奖

等级

证书编号

顺丰防盗箱

(ISTAZY23A007)

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苏峻峰、董嘉婧

一等奖

20231216ZYA001

骨科关节植入物产品包装设计

(ISTAZY23A003)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梁文鑫、徐晓龙、陈文君

二等奖

20231216ZYA002

显示器包装

(ISTAZY23A001)

苏州万国纸业包装

陈刚、朱贤雯

三等奖

20231216ZYA003

家用吸顶灯无塑包装

(ISTAZY23A006)

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惠州盒音绿色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徐欣、王柏东

三等奖

20231216ZYA004

一体化坐便器的运输包装设计

(ISTAZY23A005

绿点包装(深圳)有限公司

张仝帅、罗亚清、彭雪松、邓永辉

三等奖

20231216ZYA005


图片


(二)高校组:每个命题的一等奖获奖作品1个、二等奖获奖作品2个、三等奖获奖作品4个、入围奖3个、优秀教师指导奖1个,优秀组织教师奖1个、团体组织奖1个。



参赛作品

单位

团队

成员

获奖

等级

证书编号

循环快递包装系统解决方案

(ISTAGX23A002)

同济大学

郭鑫、陆莎

一等奖

20231216GXA001

平板电脑的环保运输包装设计

(ISTAGX23A012)

湖南工业大学

陈宇旸、李晓璇、张妍悦

二等奖

20231216GXA002

智慧冷链物流箱

(ISTAGX23B005)

湖南工业大学

涂敏、张海兵、王芊芊

二等奖

20231216GXB001

陶瓷汤锅快递运输包装结构设计

(ISTAGX23A004)

长沙师范学院

刘碧红、罗德

三等奖

20231216GXA003

便捷的可循环纸浆模塑悬空包装

(ISTAGX23A007)

湖南工业大学

伍祥、张滢、太薇

三等奖

20231216GXA004

疫苗冷链运输周转箱设计方案

(ISTAGX23B001)

湖南工业大学

杨曼婷、王云川、蔡文慧

三等奖

20231216GXB002

绿色粉皮包装

(ISTAGX23A009)

湖南工业大学

李雪婷、梁健、汤鑫玉

三等奖

20231216GXA005

可口可乐玻璃瓶运输包装

(ISTAGX23A003)

西安理工大学

刘冉、张世玉

入围奖

20231216GXA006

陶瓷汤锅快递运输包装结构设计

(ISTAGX23A005)

长沙师范学院

林水莲、罗德

入围奖

20231216GXA007

旋转式绿色可循环茶具包装箱

(ISTAGX23A011)

湖南工业大学

李惜烨、涂敏、周懿欣

入围奖

20231216GXA008



图片

(三)优秀组织机构、优秀教师指导奖、优秀组织教师奖


优秀组织机构奖: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工业大学



优秀教师指导奖:杜欢政教授 (同济大学环境与科学工程学院&同济大学生态文明与循环经济研究所)


优秀组织教师奖:滑广军教授 (湖南工业大学)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AJTd-hPD3dsUztGQiSThP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872-1414880.html

上一篇:C立方创新创业实验班招生通知
下一篇:[转载]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暨包装教育高峰论坛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
收藏 IP: 210.43.249.*|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