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地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fei906

博文

读吴大猷传记有感

已有 8545 次阅读 2010-6-1 21:25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读书, 吴大猷, 专业学习

      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增长见识,读书使人懂得做人,读书使人富有幽默,特别是读名人的书,更使人受益多多。
      许多名人的成功,并不是一帆风顺,也并不是从小的爱好,特别是学习的好歹,就能够为今后事业铺平道路。我们著名物理学家,哲学家吴大猷院士的传记,使我深受启迪。吴大猷院士从小在数学、化学两科特别强,可他上大学并不是学与其相关的专业,而是选择了物理。这与我比较类似。在我读高中、初中时,数学、化学使我所爱,一直都想考化学相关的专业,可进了大学,我的专业却是与物理有关,而与化学无关。由于,在我心中一直对物理好像有恐惧,学不太好,本来是数学方面的知识,放在物理课本中,就觉得非常难学。
        可吴大猷院士这位大师,却在大学抱着从零开始学习的态度,最终成为伟大的物理学家和哲学家。他这些成果为物理学界所引用,取得了很好的价值。现在,我也要从零开始学习,不要对物理有恐惧,要充满必胜的信心。“我能行”的态度,重新审视自己,充满信心。就像英语一样,从零开始,我想最终能够取得成功,并在地质领域有所发展,特别是学好本专业,为国家的能源,为西部大开发,为寻找矿产资源而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特别是在物探中遇到的难题以及新领域,创造性的摸索,开辟属于新方法、新理论,利用这些指导实践。向无数在地质领域内做出贡献的先辈学习,发扬不怕吃苦,踏遍祖国河山。

 忘却过去的成绩,向往未知的奥秘,一切从零开始,必会取得较好的成果!——奮飛
                        2003年10月5日 星期天 阴

博主语:以上是大学时候的读书心得,现在自己虽然没有取得什么成功,可是在专业学习上,这么多年都坚持过来,并正在继续坚持。贴出来,也算是给自己鼓气,希望继续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597-331076.html

上一篇: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免费代码
下一篇:油气地球物理勘探学的发展现状与展望
收藏 IP: .*| 热度|

9 李务伦 陈儒军 陈永金 杨芳 申瑞杰 侯成亚 张旭 丛远新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