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地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fei906

博文

评:被名校拒绝后成为名人的人们

已有 4323 次阅读 2010-4-9 20:22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名校, 名人, 股神巴非特

   3月24日,华尔街报刊登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一系列被名校拒绝以后发奋努力而成为名人的人,其中包括股神巴非特,哥伦比亚大学校长Lee Bollinger ,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 Harold Varmus ,媒体大亨 Ted Turner等,了解详细内容请参读:韩健研究员的博客: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5951

        这些功成名就的人士给我们很多鼓舞,让我们看到希望,特别是我们处在西部地方大学的学子,更应该加强努力,刻苦学习。虽然,我们不可能有他们那么大的成就,但是,我们至少不能辜负自己,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不要给自己找借口,说没有上名牌大学,我们就没有出路了,要相信自己:路是人走出来的!

       也许很多人说,这毕竟是少数,大多数成功人士都是出自名牌大学。是的,名牌大学有他们的优势,而我们处在中国都是排名百名之外的大学,起点是相当低的。不过,不要紧,没有考上好大学,那是18岁之前的事情,没有考好学校的硕士研究生,那是22岁之前的事情,没有考好学校的博士研究生,那是26岁之前的事情。虽然,我们输在起点,但是,通过努力,还是会成功的。要是20年,甚至30年后,都还没有成功,那是自己的事,不是学校的事。因为,您可知道,中国还有许许多多大学都没有进过的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们也正像媒体大亨 Ted Turner 说的那样:“我要强调这一点:我是在没有大学文凭的前提下取得所有这些成绩的。”

   有了大学文凭的我们,更应踏实做事,充实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597-310450.html


下一篇:野外地质考察纪实之一 地质现象记录篇
收藏 IP: .*| 热度|

1 李世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