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人关心的话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pzeng 写“正能量”博客,做“富营养”科普

博文

姚明点评“于洋-王晓理事件”和“叶诗文事件” 精选

已有 9469 次阅读 2012-8-5 08:59 |个人分类:名人轶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姚明, 叶诗文, 于洋, 王晓理

 
对于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于洋和王晓理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小组赛中因消极比赛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姚明说:“没错,这种事情在篮球也发生过。但我们内心应该问自己,这个东西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体育在很多时候体现的是我们这个社会公民的价值观,如果一块金牌可以超越我们的价值观的话,那我只能说我们的价值观比金牌低”。
 
姚明对“田忌赛马论”有自己的诠释:“田忌赛马只是改变了比赛的出场顺序,但马在赛场上跑的时候是全力的,我解释到这里我觉得已经可以说明我的态度了。我只是对运动员感到非常可惜,真的非常可惜”。
 
他还说:“我也仅仅是代表一种态度,每个人看比赛的目的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是期待公平竞赛,有的人就是想看自己的队伍取得好成绩。我们不能说哪一种就不对,要能接纳别人有不同的观点。有的项目确实在规则设立上有缺陷,我们也应该允许别人来质疑不合理的规则”。
 
对于有人怀疑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服用兴奋剂一事,姚明认为:“我们可以理解美国人的心理。如果在一个你常年统治的项目上突然有个人神兵天降般从你手中抢走你觉得是自己的东西时,你肯定有一种逆反心理。这个问题在叶诗文身上出现过,在博尔特身上也出现过,这符合美国人的大国统治心态”。
 
姚明还说:“如果在乒乓球上面有人打败中国人的话,我们也会产生这种怀疑,但我们应该有大国的心胸去包容。我觉得叶诗文事件上美国人是有失绅士风度的,而我们应该经受得住这种质疑。最后的药检结果也证实了我们的‘硬道理’,我们就应该把这当作过眼云烟。我不屑于与你争论,我们有证据证明这块金牌就是属于我们的”。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238-599175.html

上一篇:菲尔普斯的教练点评“叶诗文事件”
下一篇:我也想抵制Nature!
收藏 IP: 14.215.73.*| 热度|

49 许培扬 邢志忠 林涛 陈小润 吕海平 马磊 曹聪 李学宽 李伟钢 何宏 严少华 刘立 王号 王培涛 袁海涛 柏舟 陈永金 白图格吉扎布 张雪峰 薛泽 刘庆丰 郑华康 毛克彪 温世正 许新裕 赵大良 吴国胜 唐常杰 方琳浩 谷付星 贺乐 于锋 俞强 杨生茂 刘世民 李维音 牛钢 鲍海飞 葛肖虹 唐凌峰 周金元 刘颖彪 周忠浩 李土荣 yewen 者仁王 dulizhi95 xchen layot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