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ue du Reclu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ncyback

博文

以化学大使的身份演讲 - Photocatalytic Water Splitting 精选

已有 14974 次阅读 2014-9-5 08: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讲学, 光催化, 水分解

以化学大使的身份演讲

- Improved Catalyst Designs for Photocatalytic Water Splitting  


暑期之前不久,收到美国化学会Nancy女士的来信,告知美国化学会的暑期年会将在三番市举行,并提到作为化学大使,你有义务利用这些会议的场合及访问的便利做演讲,以宣扬化学的功德、精神和神圣。

没有计划参加今年在三番的会议,但是计划了暑期的旅行和游讲活动。已经计划访问Akron, Cornell, Wayne StateTexas A&M 等大学,还要参加在Asheville举行的世界环境催化大会。在这些访问中,都计划了报告和演讲。

收到Nancy女士的来信,还激起了一系列联想和不眠。接受美国化学会的化学大使邀请,亦已有两年了,但是还没有以化学大使的身份做过演讲,或者在演讲中亮明“美国化学会化学大使”的身份。虽然,两年中在全世界大学讲堂和会议论坛,已经进行了超过20次的演讲。

实际上思量的,是近些年国内学术界脏水横飞,公开用“化学大使”的身份,万一这个名头不是一个很大的荣誉,万一因此被淋一头污水。这些思量远远偏离了化学和科学的精神,也有愧“化学大使”的称号。

后来想想,即使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标签,答应了人家要戴的,还是要戴的。何况,后面还有一个有多少万会员的美国化学会做后盾。

行程的后半段的报告中打出了Chemistry Ambassador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的身份,感觉还很好的

这里,把在德州农工大学演讲的PPT文件亮出,接受美国化学会同仁们的监督,希望不辱使命。

同时,向美国化学会的同行们道歉,为曾经有过这种卑贱的思量,有所沾污神圣而伟大化学精神,和科学的荣耀。


201495日于天南大联合楼






























这个论文已经上网:Solar Energy Materials & Solar Cells 132 (2015) 40-4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175-825127.html

上一篇:我们破解了一个难题
下一篇:黄秀清兄弟去哪了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25 郭向云 郝维昌 强涛 冷永刚 黄永义 李学宽 梁洪泽 王春艳 钟炳 李轻舟 陈智文 罗德海 李孔斋 杨正瓴 徐耀 汪晓军 陈冬生 戴德昌 李发堂 蔡正才 盖敏强 胡方云 biofans htli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