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ue du Reclu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ncyback

博文

2013父亲节,志成笑了

已有 4614 次阅读 2013-6-23 10: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技术, 商业秘密, 胡志成博士, 环境催化

六月2日,在路易维尔开始北美催化大会,当天下午注册,有一些预备会,晚上是在赛马场的Reception。很巧,中间在一个桌子坐了一会,正好和BASF公司北美催化剂公司(原来的Engelhard公司)的同事们坐在一起了。该公司的同事们见到我,就都问起了胡志成博士,表达了严重关切。在和同事聊天中,拿着酒杯,又遇见了Applied Catalysis B的主编,志成20年前在MIT的合作者,MariaFlytzani Stephanoplous女士,她也对志成表达了关切。那天比较辛苦,回去就比较晚了。第二天早上急急赶到了会场继续开会。到920分,电话轻微震动,一看,原来是家里发来的短信,志成已经登上了飞往洛杉矶的飞机。940,中间休息,遇到的几乎每一个朋友都说,你今天看来很高兴。看来高兴洋溢到了脸上。第二天再遇到Maria和其他朋友,他们就奔走相告了,“志成已经到家了”。每一个人的高兴都洋溢到了脸上。

过了三天,给志成的太太发短信,她回复,He has been sleeping like a baby

后来又改正,We both have been sleeping like babies!

后来,看到纽约时报的采访报到,其中他女儿说,看到他在家中找筷子,没有比这更好的感觉了。

是啊,他们的家庭多么幸福啊,志成已经快5年没有回家了。

上个周末,志成妻子发来了父亲节一家人的照片,志成笑了,虽然有沧桑、酸涩、无奈。李红笑了,由衷看出来幸福。儿女们也笑了,眼神仍然游移和疑惑。

 

2013622日于Ann Arbor

 

 

注:世界杰出环境催化工程师胡志成博士于200811月被天津警方秘密关押。200911月以后逐步获得社会关注。2010430日被天津市二中院准予天津第二检察院撤回起诉,无罪释放胡志成博士。5月初,天津市检察院对胡志成博士设置边控,限制志成出境。直到201111月,天津市高检做出裁决,对胡志成的指控不构成刑事案例,并指示撤案。201111月,天津市二中院受理针对胡志成的民事起诉。由二中院再次设置边控,限制胡志成出境。庭审于20123月完成,一直没有裁决,直到志成被通知可以离境。同时志成收到天津市二中院的裁决。民事指控不成立。

 

2013年6月22日于 Ann Arbo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175-701936.html

上一篇:宽以为仁、严以为师
下一篇:要求硕士生发表论文能够提高培养质量吗?
收藏 IP: 99.121.238.*| 热度|

12 魏东平 李宁 武夷山 曹聪 李学宽 钟炳 李发堂 李志俊 陈智文 杨如意 孟令龙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