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八个样板戏,我受用终身

已有 5033 次阅读 2016-4-12 10:03 |个人分类:文化艺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虽然,我们中学读书在文革期间,可学的文化艺术比较少,主要是革命歌曲和样板戏。

因为我参加了学校的文艺宣传队,经常学习样板戏,去各个村子演出。

那时年轻,学的快,八个样板戏全都滚瓜烂熟。当然,那时我们学习样板戏是政治任务,我们学习非常刻苦认真,老师教的也特别认真。现在看来,学好八个样板戏也不算少,受益终身,感谢我们的老师。

我在上海读大学时,还在医院的病房里为患者演唱京剧《沙家浜》选段,深受大家欢迎。

革命歌曲和样板戏对我们来说不只是文化艺术修养,也对我们的人生世界观有很大的影响。

学习过革命歌曲和样板戏,我们对生活、工作、事业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的处理都有好处。

每当我心情不好时,就唱红歌、样板戏,效果很好。每当我有困难时,会从样板戏中汲取精神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69531.html

上一篇:CRISPR基因组编辑技术国际研究前沿热点
下一篇:中国科学家把科学闹大啦
收藏 IP: 117.114.147.*| 热度|

13 李颖业 张国义 杨正瓴 侯成亚 吕洪波 武夷山 张晓良 曹俊 biofans zousu2010 zhyzh pppoe201 n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