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我的养生哲学 不用任何保健品、化妆品

已有 2639 次阅读 2016-3-23 11:12 |个人分类:长寿秘诀|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无论男女老少,只要身体健康,就不需要补充任何保健品,浪费钱,加重身体脏器的负担。有的老人每天吃很多保健品,品种多,数量大,每月化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保健品,是极大的浪费,对身体并无好处。

有的老人身体有病,就要对症下药,保健品不能当药吃,没有治疗作用,也没有预防疾病的作用。

每天吃饱、吃好就可以啦,五谷杂粮,蔬菜水果、鸡鸭鱼肉、鸡蛋等都需要,要保证饮食的数量和质量,保证足够的能量,每天正常饮食,对人体的营养就足够了。

无论男女,化妆品不要用,浪费钱,化学品对皮肤、身体都有影响。你看刘晓庆等艺人,长期用大量化妆品,卸妆后的脸就像鬼脸似的,说明化妆品对皮肤的严重损伤。

 保健品能“防癌抗癌”?骗人的

  与“极草”相似,近年来保健品“忽悠”式营销不断升级,特别是炒作高科技概念,部分消费者对此偏听偏信。

  特别是一些针对老年人开始免费的“健康讲座”不断增多,实际上就是给老年人“洗脑”。保健品的营销策略也从“广而告之”,升级为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精准“忽悠”。

  为了将产品打造成“神药”,一些保健品广告已不满足在电视等传统媒体上狂轰滥炸,互联网和新媒体也成为保健品新的营销渠道,甚至有大量没有取得保健品“小蓝帽”的假冒伪劣产品也出现在网上。

  食药监部门专家称,目前我国认可的保健品27种保健功能中,并没有防癌抗癌这一功能。

http://news.sina.com.cn/c/nd/2016-05-11/doc-ifxryhhh189254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64356.html

上一篇:医学科普 接种失效疫苗有何危害?
下一篇:强制性接种疫苗国际研究文献分析报告
收藏 IP: 118.244.255.*| 热度|

2 郑小康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