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与美国普通家庭交流

已有 2276 次阅读 2016-3-6 13:01 |个人分类:旅游美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们去纽约旅游四天,儿子从网上预定了家庭出租房两居室,每天100美金,合人民币650元。我们一家住五人,比住宾馆合算多啦。美国普通家庭平时将不住的房子放到网上出租。在华盛顿四天,我们也是住出租的家庭住房。住在小区里,我们没有什么害怕的感觉,晚上我们不出去。

在纽约我们住的地方是黑人区,80%的居民是黑人。居民区很大,每家一栋三层楼房,估计面积有200-300平米。楼房都是紧挨着的,前后没有空地,家用车停在家门口的马路边。听说这里的楼房有的100多年了,每栋楼房200-300万人民币,房价不算高。

租房东家是一位中年黑人女士,待我们非常热情、朴实、真诚。家里十分整洁,家具全是实木的,质量很好,有点像中国的家庭。厨房、卫生间装修的材料和工艺质量很好,看得出美国人的生活是很考究的。房东告诉我们冰箱里有牛奶、咖啡,你们都可饮用。我们觉得很好奇,美国人真客气。

他们的穿戴、衣服、鞋帽都很一般。美国人好像没有欧洲人那么讲究穿戴,大街上西装革履的人很少见。他们去超市也挑比较便宜的货物,大香蕉每个合人民币一元,大概是算便宜的,大家抢着买。

房东每天晚上来看看我们,关心问候,我们感到很高兴,觉得美国人对我们挺友好。当然,他们每天能拿到100美金房租费也是很高兴的。房东对我们很信任的,房门钥匙和密码也给我们,方便我们可随时出入家门。

美国的黑人工作当蓝领工人的多,当交警、开出租车的很多。听说黑人当公务员的,做白领工作的很少。看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工作还是挺紧张的,好像都是在为生活忙碌挣钱。

我们在他们家住了三天,告别时,我们表示感谢。我们欢迎美国朋友去北京旅游,他们说中国北京好,没有去过北京,很向往北京。我们感觉到美国普通居民去北京旅游并不十分容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60804.html

上一篇:我看两会5
下一篇:我国的人才浪费非常严重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3 武夷山 徐传胜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