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全球科技研发美国第一,中国第二

已有 2815 次阅读 2016-2-24 06:15 |个人分类:科技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发布的《美国科学与工程指标》(以下简称“《指标》”)显示,中国科技在全球的地位日益突出,已成为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二研发大国。研发投入、科技论文产出、高技术制造增加值等均居世界第二位,理工科人才供应世界第一,风电能力世界第一。

  中国的研发开支接近欧盟的总和,增长非常迅速

  《指标》显示,全球研发支出总体呈上升趋势,集中在北美、欧洲及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美国仍然是世界第一研发大国,中国居第二位,中国的研发开支接近欧盟的总和。

  在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全球研发总支出当中,中国约占20%,仅次于美国(27%)。日本居第三位,占10%;德国第四,占6%。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gncj/2016-02-24/doc-ifxprucu315966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58192.html

上一篇:访问美国耶鲁大学图书馆
下一篇:美国的经济
收藏 IP: 71.192.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