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流感台湾死亡41人,俄罗斯死亡50人,乌克兰死亡83人

已有 2725 次阅读 2016-1-27 09:13 |个人分类:传染病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据塔斯社1月26日报道,甲型H1N1型流感已致俄罗斯全国50人死亡。莫斯科地区流感感染率已超出警戒线40%,达到疫情级别,部分机构26日开始实行隔离措施。

俄罗斯生物技术和流感实验室主任安娜·索米妮娜称,目前俄罗斯共有50人死于流感,其中本周就有24人死亡。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一般秋冬季节是其高发期,所引起的并发症和死亡现象非常严重。该病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极易发生大范围流行。甲型H1N1也就是甲型一种。本病具有自限性,但在婴幼儿、老年人和存在心肺基础疾病的患者容易并发肺炎等严重并发症而导致死亡。

流感的最新相关信息

41分钟前台湾流感疫情持续升温 已致41人死亡中国广播网

台湾流感疫情持续升温 已致41人死亡,中新社台北1月26日电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6日公布最新流感疫情,上周(1月17至23日)共新增35例流感并发重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52738.html

上一篇:大老虎
下一篇:影响因子是期刊的,要看论文的被引量是多少?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