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北京买房,我的建议

已有 3633 次阅读 2015-12-2 11:21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上广的房价一直没有下降,而且房价奇高,比小城市买房的压力大得多,一般家庭承受不了。必须权衡利弊,充分论证。北京房价每平米6环外2万;5环外3万;4环外4万;3环外5万;2环外6万;市中心7-10万。

       我建议北京的年轻人结婚后不要急于去郊区买房,应该在市内租几年房子,等孩子上学前再在市内买二手房,现在每平米两万多可以买到。如果现在有100-200万,用利息租房就够了。积累几年的资金,等家庭经济实力更强了再买房。这样考虑经济压力小多啦。贷款买房,利息很高,压力太大。

因为去郊区居住,上班来回太远,去市里一趟需要1-2个小时,每天路上的时间太多了,感觉会很累的。以后孩子幼儿园、小学读书怎么办?郊区的学校条件比较差,孩子谁接送?

小孩、老人在郊区医院看病条件不好,市里太远,现在大多数人还是到市里医院看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40475.html

上一篇:大学里艾滋病泛滥成灾,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下一篇:博客三年以上读者和粉丝就稳定了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9 侯成亚 郑永军 朱晓刚 杨正瓴 蔡小宁 李学宽 翟远征 蒋永华 刘建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