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医科大学生外语白学了

已有 1967 次阅读 2015-11-26 07:59 |个人分类:医疗改革|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的县医院有大量医科大学本科毕业生,从小学了外语,大学学了医学专业外语,到县医院当医生也需要看外文文献,特别是外语水平比较好的医生,不能放弃继续学习和应用外语。很多县医院经常有老外来呢,我们老家浙江诸暨人民医院是温州医学院的教学医院,有的青年医生英语非常好。

有的青年医生还想考研究生呢,很多医生今后去高级医院进修学习,不会外语怎么办呀。

日前,人社部、卫计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县级及以下卫生技术人员在职称评审时,职称外语成绩可不作为申报条件。同时,其论文、科研要求也不作硬性规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38619.html

上一篇:赵普的好校长
下一篇:毛主席说:不懂就是不懂,不要装懂。
收藏 IP: 118.244.255.*| 热度|

2 杨金波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