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淡定中国

已有 1920 次阅读 2015-11-16 22:00 |个人分类:经济问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淡定、冷静、不吹牛。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6.9%,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左右。这是在10万亿美元高基数之上的增长,也是调结构、转方式进程中的增长,这一结果来之不易。

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

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

  日前刚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高度评价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建议》指出,“十二五”规划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国经济实力、 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实际上,今天我们讨论“十三五”规划,某种意义上就一定要具有天下观,这个天下就不只是中国。清华大学 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表示,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已经站立在世界经济、政治及全球治理舞台的中心,成为全球和平与发展的中坚力量,正发挥着巨大正能 量。

http://news.sina.com.cn/pl/ch/2015-11-16/doc-ifxksqiu1626341.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35826.html

上一篇:温景嵩教授给科学网读者留下340篇博文
下一篇:“情报”不能乱用
收藏 IP: 118.244.255.*| 热度|

1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