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科研泄密 原因种种

已有 5232 次阅读 2015-10-12 07:57 |个人分类:情报机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  科研资料保管失控,个人电脑科研档案加密不严;

2.  电子信箱信件交往失误;

3.  学术会议交流、学术报告、讲课讲出属于保密的重要科研内容;

4.  论文投稿科研成果被窃取,被审稿者、编辑者窃取最多;

5.  科研项目基金申请,科研内容被暴露或窃取;

6.  科研信息网络搜索、数据库信息检索活动被跟踪分析、监控;

7.  被科研情报间谍跟踪。

等等

其主要原因是科研人员保密意识薄弱,防范意识不强。

绝大多数科研泄密是无意的。

与科研同行交流、论文投稿、信息检索等活动必须谨慎,应有保密意识和防范办法。

特别是国内外原创性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必须绝对保密。

 

日本媒体11日报道称,中国国家安全部门在上海以“间谍嫌疑”再次拘留了一名日本籍女子。从今年5月起,被中国以同样嫌疑拘留的日本人已达4人,“实属罕见”。

2/11小美女记者也参与了会议。

 

1/11图片左边就是平可夫,不过这是人家坐在正位上,很奇怪的是现场都是外军或者巴铁空军,这说明平可夫和巴铁空军的关系非常不一般。不知道这哥们想打听出来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27475.html

上一篇:青蒿素诺奖 与八个学科相关
下一篇:中日开打情报间谍战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