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生物医学科研动态

已有 1984 次阅读 2015-9-11 11:12 |个人分类:科研动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命科学每日新知
2015年09月11日 | 强大的信心,能克服来自内心的恶魔,产生无往不胜的勇气。
第一届国际青年生命科学家亦庄论坛 2015年9月11日-9月13日 北京华大基因--当ICG撞上开学季
25
癌症的问题在于其蔓延性——有时在患者得知患病之前癌细胞就已经扩散。近期,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微型植入器,当癌细胞在血液中游移时,该设备可以捕捉住癌细胞,以此通过早期诊断挽救生命。
25
你的DNA并非一张早已确定的蓝图,而是日复一日地与环境发生着交流,你的邻居、家庭以及孤独感,它们的影响不仅到达了腠理之下、肌肤之中,更是直抵你细胞的控制室。
25
近日,世界权威学术期刊《Alzheimer's & Dementia 》(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接收并在线发表了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贾建平教授在“十一五”期间主持开展的“丁苯酞(商品名:恩必普)治疗皮层下非痴呆型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的多中
25
近日,苏州大学教授张学光与国外学者合作,发现免疫炎性细胞因子白细胞介素-36γ(IL-36γ)能通过改变肿瘤微环境,促进淋巴细胞介导的抗肿瘤免疫反应。
25
用被朊病毒污染的“来自人尸体的生长激素”(hGH)对儿童进行治疗,会导致“克雅氏症的医源性传播”(iCJD)。
25
中国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小糖人”的发病率达十万分之六,且年发病率增长超过14%。
生物领域最专业的培训班来了--北京市计算中心
25
能够引发肿瘤的细胞和正常组织干细胞之间的相似性曾导致有人提出,组织中一个干细胞程序的激发也许会产生能够引发肿瘤的细胞。
25
一项对小鼠所做的研究描述了一个创新的方法,它允许对在身体中扩散的肿瘤细胞进行早期检测。这一新装置有可能帮助用来阻止癌症患者病情发展的策略的制定。
25
以往的研究认为,抑郁症患者大脑中关键成分的含量要低于非抑郁症患者。而最新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却得出了完全不同的结论,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一种与抑郁症相关的关键成分——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9(FGF9)蛋白,其在抑郁症患者大
25
美国加利福利亚环保署近日宣布,拟将草甘膦列入已知致癌物名单。
25
人类γ-分泌酶复合物(由早老素-1 (PS1)、PEN-2、APH-1和nicastrin组成)是嵌入在膜中的一种蛋白酶,通过基质解理控制若干重要的细胞功能。
25
据《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ANU)的科学家,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波特里国家公园(Booderee National Park),杰维斯湾附近意外的发现了一只变种的漏斗网蜘蛛。它长有血红色的毒牙,可释放毒液,看起来十分可惧。
25
据TechWeb 9月7日报道,阿里原定校招的规模为3000人,调整之后招聘名额只剩下400人。阿里800-1000人规模的暑期实习生,亦只有很少一部分拿到offer。
25
9月8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王江云课题组和山东大学医学院的孙金鹏课题组应用最新的非天然氨基酸编码技术,揭示了G蛋白偶联受体重要的信号转导机制,相关文章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25
这篇论文报告了利用来自酵母的一个高度纯化的 “启动前复合物”(PIC)来对真核RNA聚合酶-II的转录启动进行实时监测的一个单分子光镊分析方法的建立。
25
迄今规模最大的再现性研究引发了对于诸多已发表论文的质疑。
25
虽然一个大肿瘤可以含有数十亿个细胞,但这些细胞团是高度同质化的。
25
尽管树木被广泛推广用于固存碳和实现恢复森林的目标,在古老的热带稀树草原和草原的放错位置的植树和森林扩展会威胁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
25
研究人员发现,在伊斯帕尼奥拉岛水下坑洞中出土的猴骨化石历史超过了100万年,这为加勒比海地区猴子的进化和灭绝研究提供了新的信息。
25
昨日,2015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论坛以“索引真实世界,预见未来医疗”为主题,邀请众多政商学界代表一同探讨未来移动医疗的发展方向。
25
野生型p53是一个肿瘤抑制因子,但p53的突变会促进癌症,而且某些致癌形式还是“功能获得”(GOF)型突变体。
25
科学家说,他们发现大脑的一个特定区域可能掌控着人的烟瘾,而如果中风后幸存者的岛叶皮质受到损坏的话,那么这些烟民就更容易戒烟。
25
甲醛是重要的工业品,同时也是挥发性化学污染物,现已经被归为致癌物质。
25
本期封面是“树之世界”的一个三维图示,是根据关于全球树木密度的一个新地图做出的。您能在图上看到的区域和国家有树,其他区域和国家(如撒哈拉)则几乎没有树。
25
一项研究发现,抹香鲸群体中会通过文化学习出现不同方言。该研究提出,与人类文化形成过程相似的过程也在复杂动物群体中发挥作用。
25
9月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在公共服务大数据工程中要求构建医疗健康服务大数据。业内人士预计,《纲要》的发布从政策层面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大数据发展提供指引。从业人员甚至感慨:医疗大数据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25
两则研究发现了在严重登革热感染时一种病毒蛋白在促使血管渗漏中所起的作用,这可能为研发疫苗和治疗开辟了一条途径。
25
在接受了遭朊病毒(即蛋白质病毒,是一类能侵染动物并在宿主细胞内复制的小分子无免疫性疏水蛋白质)污染的人体生长激素治疗后,研究人员在因罹患克雅二氏病而死亡的患者大脑灰质中发现了β淀粉样蛋白病理,其大脑中也出现了符合阿尔茨海默氏症特征的血管壁或
25
随着3D打印技术的进步,骨头和一些相对简单的身体部位已经能够直接3D打印出来并安装到患者身上。
25
在一个混合类群中识别和跟踪具有生理重要性的罕见细胞类型是一个挑战。
25
9月7日,马里的一名儿童被确诊患有小儿麻痹症,这距离乌克兰西南部出现两例确诊病例仅1周。虽然两地的小儿麻痹症暴发并不相关,但这些病例都是由疫苗衍生脊髓灰质炎病毒(VDPV)引发的。
25
近日制药大佬诺和诺德宣布,将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兰格实验室展开合作,研究肽类药物的下一代给药装置。其中兰格实验室以研究靶向药物传递系统和组织工程学而蜚声世界。
25
最近,德国吕内堡大学的Klaus Kümmerer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从源头上减少药物潜在的环境危害。
25
登革热疫情在台湾继续蔓延,其中在台南为害最烈。
25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Avondale市 —— Stroud Water Research Center和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科学家们获得美国农业部47万5千美元资助(2015-2018年),用于研究暴风雨
25
微生物群落在地球上无处不在,可否将其作为天然的“生物传感器”,来预测和预警人体和自然环境的病变,从而防患于未然?近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单细胞研究中心与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的合作团队,示范了一种基于人体共生菌群的疾病风险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20103.html

上一篇:美国医疗信息和管理系统学会研讨会 2016.2.29-3.4
下一篇:谷歌返华很难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