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科学》剪接体是什么?

已有 6066 次阅读 2015-8-25 06:59 |个人分类:医学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学》杂志是一份高级科普读物,美国知识分子家庭都必订阅。

科学家在科普杂志《科学》上发表文章很平常。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id=915512

“剪接体”是什么?

施一公团队的杭婧形容:遗传信息就像一个总统府,藏有许多文件需要交给下面的蛋白质去执行,但文件本身又比较冗杂,既有有用信息,又有无用信息,而剪接体的作用就是,“把没用的信息去除掉,把有用的信息拼接起来。”

施一公回应“诺奖级”研究:不为奖做课题

清华大学23日举行施一公研究团队“剪接体的三维结构、RNA(核糖核酸)剪接的分子基础”成果发布会。有学者认为,施一公团队的这一科研成果,将得到诺贝尔奖委员会的认真考虑。

 

 

1/8

8月24日晚上,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女子万米决赛中,美国选手莫利-赫德尔犯了一个参赛选手最致命的错误,因为庆祝太早而被其他选手在最后一米赶上,错失了奖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15713.html

上一篇:不要公开课题申报书研究内容和同行评审意见
下一篇:大学生创业----种西瓜很赚钱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