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创业之路----大学生养猪发财

已有 3412 次阅读 2015-8-9 20:19 |个人分类:创业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业最省力的选择就是市场上缺什么就干什么。最近猪肉很贵,那就去养猪、卖猪,肯定发财。

猪肉价格大幅上涨是CPI涨幅创新高的主要原因,预计此轮猪肉价格上涨至少将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龙波与猪(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龙波与猪(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当许多农村娃跳出农门,想在城市里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时,大学生龙波和女友却一头扎回农村当起了“猪倌”。7年过去,龙波建了12个养猪场,在全国第一家给猪注册了商标,并创建了猪业合作社,拥有商标猪23万多头,产值逾千万。

 大学生辞去月薪5千工作 回乡创业养猪

 

姚春侨在猪舍里给野猪喂菜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大学生辞去月薪5千工作 回乡创业养猪

 

猪舍里的小猪崽

东南网3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庄奕烨 谢明飞 文/图)辞去月薪约5000元的工作,回到老家——距离泉州市区80多公里车程的南安向阳乡郭田村,创业办起了野猪养殖场,这是从集美大学机械专业毕业两年后,25岁的姚春侨的选择。

 

大学毕业后,几乎每个人都希望能在城市里觅得一份好工作,拥有稳定的收入和生活。可对于“90后”女孩何礼会来说,却并非如此。辞掉待遇不错的外企工作,开起了自己的养猪场。一个小姑娘的大胆转变,在不少人眼里简直是不可思议、难以理解的行为。

“进入养殖业,其他人对我都有些另眼相看,一个年轻小姑娘,还是女大学生,这很少见……但我就是想趁年轻,做自己想做的、能创造价值的事情。”何礼会日前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为了梦想,城市生活、安稳工作都可以放下。

生于1990年的何礼会,老家在安徽六安。受父母影响,她打小对养殖业感兴趣。2012年,从合肥师范学院毕业后,何礼会先在外企当技术员工作了一年,用业余时间掌握了不少养殖知识。辞职后,来到肥东县梁园镇一家养猪场实习了三个月。

2013年3月,她开始正式实施计划:靠着父母的资助,和弟弟一起在肥东县梁园镇承包了一个养猪场,来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

“90后”女孩何礼会

“90后”女孩何礼会

 

 

    • 发布时间:2015-01-13 09:29:09 浏览:17828次

    • 出生于1986年的卢双华,来自我市安居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08年,四川民族学院毕业后卢双华回到老家发展,这一年,考上村官的他,选择了扎根农村创业养猪,一干就是7年。这7年,他走过了不平凡的创业生活 从村官起步 寒窗学子返乡走上创业路 随同一大批高校毕业大军,毕业于四川民族学院的卢双华走出了校门,回到了老家磨溪镇板仓村。2008年7月,卢双华回到老家,准备考教师,考村官,希望能尽快谋求一份稳定的工作。幸运的是,他考上了村官,当年9月就正式上岗。反正就是在村里做事情,也有可能继续当农[阅读全文]

       

       

       

    • 发布时间:2012-12-03 10:23:12 浏览:46543次

    • 首批30头小香猪被客户一抢而空,一头25公斤卖价高达1500 临近年底,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仍在为获得一份好工作而奔波。而中国农业大学大四学生杨林正穿着工作服、套上脚套,在自己的养猪场为即将出栏的小香猪而忙碌。从上大学起,他三次养猪,不久前又成立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猪倌儿。 杨林是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学生。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积极宣传自己公司的小香猪猪肉礼盒,一盒两公斤,包括前腿肉、后腿肉、五花肉等。他还现场烹饪了许多份猪肉成品,请参观者品尝,并得到[阅读全文]

       

       

       

    • 发布时间:2012-01-30 17:20:17 浏览:47793次

    • 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遵谭村委会儒友村的王族伟,是一名毕业于旅游学院导游与旅行社管理专业的大学生。 2007年10月,还是一名大二学生的王族伟便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零花钱、奖学金和上大学后打工积攒的4万元钱开始了生猪养殖。经过一个多月的摸爬滚打,他筹建了场房,引进了10头优质母猪。他的生猪养殖场规模是存栏100头,年出栏可达300头左右。 2009年王族伟面临着大学毕业,那时的王族伟毅然放弃对口专业的工作,离开繁华的城市回到农村,把经营了一年多所赚的钱投入到扩建更大规模的的千头生猪养殖场中。[阅读全文]

       

       

       

    • 发布时间:2011-11-04 10:26:38 浏览:49775次

    • 什么东西贵就干什么,超市猪肉贵可以去养猪!昨日,省统计局副局长、全国人大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青教授,作客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魅力人文讲座,他鼓励现场三千多名学子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毕业后勤奋创业。 当晚,叶青就经济形势与大学生创业与该校师生进行了探讨,在分析完中国中部六个省份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后,他介绍,大学生毕业后有四条出路,分别 是考研、考公务员、找工作和自主创业。有大学生问我毕业以后可以干什么?我回答说:什么东西贵就干什么,超市猪肉贵可以去养猪!叶青表示,养猪是一个 投资风[阅读全文]

       

       

       

    • 发布时间:2011-11-01 14:48:33 浏览:49163次

    • 这里是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涣山村,从2006年开始,村里一个叫欧阳宽雪的年轻人成了萍乡市的新闻人物。 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涣山村村民杨金云:在芦溪县范围之内,比较可以。 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涣山村村民杨宽勇:他在这里名气大了,所以就认识了。 欧阳宽雪的朋友邱艳明:基本上我们全县很多人都知道的,因为很多的媒体也采访了他。 这个小伙叫欧阳宽雪,今年只有二十四岁,他出名的原因就是因为养猪。在江西省萍乡市,养猪算不上什么稀奇事,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养猪怎么就吸引了媒体的关注呢? 萍乡市芦溪县地处湘赣[阅读全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11812.html

上一篇:长寿秘诀 百岁老人真不少
下一篇:创业之路----退而不休 老有所为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