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贫不可怕 穷则思变

已有 3580 次阅读 2015-8-7 15:13 |个人分类:经济问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许培扬   经济问题系列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28790&view=me&from=space

古次作古一家的午餐是一笸箩土豆。

古次作古一家的午餐是一笸箩土豆。

7岁的阿牛牧初
7岁的阿牛牧初

  四川大凉山,这几天因一篇被称为“世界上最悲伤的作文”——《泪》,再次引人瞩目。

 

四川凉州的彝族孩子
四川凉州的彝族孩子

  凉山州位于川滇交界处,总人口470万,彝族占半数以上,境内6万余平方公里几乎都是山地,平均海拔在1500米以上,交通闭塞、生态环境恶劣,州辖17个县市中有11个为国家级贫困县。

 

大凉山儿童
大凉山儿童

  由于凉山彝族地区文盲、法盲很多,社会治安较差。

  调查报告显示,当地罪犯作案的动机随意化;作案的手段简单化,甚至赤手空拳也作案;作案的目标低值化,为一包烟一瓶酒也去作案;他们对作案后果不计较,从未想到 作案后会对他人和自己带来什么后果,只顾眼前目的的实现。

  此外,毒品肆虐也是凉山的一大特点,跟吸毒相伴而来是艾滋病泛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凉山州HIV/AIDS人数占四川省发现HIV/AIDS总数的50%以上,列四川省第1位。

 

新华网西安8月7日电 (记者蔺娟) 记者7日从陕西省政府了解到,今年起,陕西将为685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还将在714个“升级晋档”差类村和1609个软弱涣散后进村派驻“第一书记”,推动后进村党组织转化提升,推动农村脱贫,促进农民增收。

 

1/7

8月5日,孩子们在杂技学校内练习基本功。在安徽省颍上县三王村有一所成立于2007年的杂技学校,每年暑假都有几十名来自邻近农村地区的孩子前来学习杂技,他们中最小的只有3岁,练习的都是一些基本功。杂技学校校长缪洪虎介绍说,暑假里来这里学习的孩子基本都是农村的留守儿童,皖北农村地区培训学校很少,孩子们暑假前来学习,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也算是多学门“手艺”。新华社记者 郭晨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11299.html

上一篇:移动医疗微信公众号
下一篇:问题解答:瘢痕妊娠或子宫切口妊娠文献的标引方法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