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创业之路----大学生开网店肯定发财

已有 1940 次阅读 2015-8-7 12:43 |个人分类:创业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许培扬  创新创业系列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69167&view=me&from=space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15人还不到40岁。

最年轻的是阅后即焚图片分享应用Snapchat创始人兼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他今年只有25岁,但净资产却高达210亿美元。

年龄最大的是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Gordon Morre),他今年已是86岁高龄,净资产约为60亿美元。上榜富豪有94人是白手起家,3人继承了财富,还有3人继承财富后大举扩张。http://tech.sina.com.cn/it/2015-08-06/doc-ifxftkpe2681449.shtml


 

大学生回家开网店大学生回家开网店

  车停在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大集镇张庄村一户人家的门口,门脸普普通通的。

  穿过前院,后院豁然开朗,推门进去,3块案板,5个女工,裁剪、理布、钉花,满眼花花绿绿,有条不紊。缝纫机器的轰响声与阿里旺旺的“叮咚”提醒声此起彼伏。

  “叮咚”声来自里屋。屋里两侧放着电脑,一共7台,墙上贴满各种物流快递信息单,正对面的墙上贴满了各类奖状。20平方米的小屋,满满当当。

  此时,院子的主人张洪征站起身。条纹衬衫牛仔裤,利落短寸配一副黑框眼镜,一张娃娃脸见到记者憨憨一笑。

  10多家网店,30多个工人,7个客服,700多万元的年销售额,在这个淘宝之家,27岁的张洪征身兼进货、仓储、打包、客服等数职,如今已有4年。

   有想法的年轻人,回村开起淘宝店

 古次作古一家的午餐是一笸箩土豆。古次作古一家的午餐是一笸箩土豆。

7岁的阿牛牧初7岁的阿牛牧初

  四川大凉山,这几天因一篇被称为“世界上最悲伤的作文”——《泪》,再次引人瞩目。

  一直以来,贫苦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给外界留下的最深印象之一,贫穷、吸毒、艾滋等残酷字眼挥之不去。“大凉山”对于多数人来说也许就是陌生又熟悉的“另一个存在”。

  真实的现状往往是复杂的,需要长期的、整体的观察。

  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只有5年,扶贫进入“啃硬骨头”攻坚阶段。新华社记者数次深入大凉山,直面让人动容的贫困,调研成因和脱贫对策。

  ■陈地、吴光于(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

  这些天,一篇名为《泪》的小学生作文火了。文中沉重的叙述又将人们的目光再次带到了贫困的大凉山。

  虽然作文并非全由小学生自己独立完成,但小作者木苦依五木经历的苦难却是事实。

  这名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普雄镇且托村的12岁女孩在2011年、2013年先后经历了父母的相继离世,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在父母双亡后,当地民政部门于2014年10月向五兄妹提供每人每月678元的孤儿生活补助专项资金,加上爷爷奶奶的养老金补助,全家每月享受各项政策补助3540元。但毕竟孩子们是没有父母的孤儿,一家人老的老、小的小。

  位于四川南部的大小凉山地区,是中国最贫穷的地方之一。在这里,像木苦依五木这样穷苦的家庭,不在少数。

  长期以来,恶劣的自然条件、落后的观念、疾病,上世纪90年代又沾上了毒品这个恶魔……一系列问题交织在一起,让这片土地饱受苦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11276.html

上一篇:互联网+ 最新研究动态
下一篇:移动医疗微信公众号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