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还没有资格搞对象

已有 2672 次阅读 2015-7-20 07:57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的这些话主要是对我的晚辈讲的,听不听是他们的事。

我从来反对大学生读书期间谈恋爱、搞对象,浪费时间和精力,影响学业。大学期间搞对象大多数人是瞎掰,恋爱失败的多。我招过十多个研究生,在面试时我要了解学生是否已在搞对象,我喜欢还没有对象的学生。我自己是大学毕业后工作近两年找的女朋友,28岁结婚,29岁有的孩子。

就是大学毕业后也应该有了比较稳定的工作后再考虑找对象。特别是想考研究生、读博士、出国深造的青年,更应集中精力、珍惜时间,继续读书。

我看到有的大学生毕业后,还没有找到工作单位,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就搞对象。经济上还依赖父母、家人,并不具备找朋友的条件,还没有资格搞对象。特别是男孩,三十而立,应该先立业再成家。大学毕业工作2-3年,有了工作和事业的基础,再找对象,28-30岁结婚并不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06674.html

上一篇:谷歌Google在中国被封杀的原因
下一篇:年轻人要大胆创业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5 刘克 宁磊 biofans yunmu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