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出现第三代人传人

已有 2423 次阅读 2015-6-13 14:37 |个人分类:传染病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传染病人传人,谁不知道?否则隔离什么?

MERS疫情跟踪文献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16763&view=me&from=space

广东、香港的隔离人群MERS病毒检测全阴性。澳门、北京等地防控严密,很好。

   据韩国《中央日报》今晨报道,截至12日,韩国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隔离的人数首次出现减少,为3680人。

  韩国保健福祉部今天表示,12日新增12例确诊病例,总感染人数为138人,死亡人数增至14人。

      首次确认发生第三代人传人病例,这位患者是曾接触第76例确诊患者的急救车司机。

一名7岁小学生疑似感染MERS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城南市一名7岁小学生疑似感染MERS病毒,若最终确诊感染病毒,该儿童将是韩国首名10岁以下MERS患者。

 韩国经济因MERS下滑 世卫组织称将有更多病例

 

韩国首尔,首尔大学医院的工作人员、病人和访客都戴着口罩预防MERS疫情。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已致14人死亡。同时,据韩卫生部报告称,有更多感染病例出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表示,MERS“规模大且复杂”,会有更多病例。

在韩国调研一周后,WHO总干事福田敬二在首尔表示:“因为MERS规模大且复杂,应该会出现更多病例”。

 10日,福田敬二实地调查三星首尔医院防控措施10日,福田敬二实地调查三星首尔医院防控措施

11日,在韩国首尔的汉城华侨小学,一名老师对学生进行入校体温检查 11日,在韩国首尔的汉城华侨小学,一名老师对学生进行入校体温检查

  韩国政府13日通报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最新进展,确认新增12例确诊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韩国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总人数由此达138人,其中14人死亡。

周六当天新增1例死亡病例,使得MERS死亡人数增至14人。

  第三代人传人病例为第133例是一名70岁的患者,是一名救护车司机,他在6月5日和6日曾驾驶救护车载有一名75岁的患者,后者本月10日已经死亡。

  这是韩国第一次出现第三代人传人MERS病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97725.html

上一篇:MERS疫情追踪:韩国138人,死亡14人,第三代人传人
下一篇:北京蓝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4 吕喆 侯成亚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