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论文语言润色是期刊编辑的职责

已有 2388 次阅读 2015-5-27 07:37 |个人分类:学术不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期刊编辑部必须配备语言文字专家,对作者论文进行编辑加工修改。

日本人因为英语不好,很多期刊编辑部设在英语国家,聘用英语专家作为编委和编辑人员,这样可以保证期刊的质量。

国外的期刊编辑部都有外语很好的编辑,就是国内大多数中文期刊编辑部也至少有一名外语好的编辑。

如果作者没有外语写作的能力和条件,那就只好在中文期刊上发表论文。国内大多数科研团队有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的科研人员。

国内外的所谓论文语言润色服务公司就是敛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93389.html

上一篇:导师必须对研究生的论文负责
下一篇:睡眠与性相关 科学性有待证实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