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停薪留职”好消息

已有 2094 次阅读 2015-5-6 07:01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应大力支持创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87509.html

时隔30年之后,国务院又一次向国有科研人员抛出绣球,以保留体制内身份和待遇三年为优惠条件,鼓励他们离岗创业。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中要求,探索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离岗创业有关政策。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曾湘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一举措与30年前允许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停薪留职”下海经商本质上是一致的,都是对体制内人员走出去创业给予政策支持。

http://news.sina.com.cn/c/2015-05-06/01583179721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87662.html

上一篇:2015临床试验论坛 5月16日 上海
下一篇:北京自然博物馆恐龙展柜成了功德箱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4 吴跃华 吕喆 杨正瓴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