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全球癌症生存率报告

已有 2187 次阅读 2015-4-7 17:19 |个人分类:肿瘤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日,《柳叶刀》杂志发布10种常见肿瘤的最新全球生存监测数据,数据显示,在世界范围内,虽然许多国家结直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患者的生存均有改善;但肺癌患者和肝癌患者的预后仍不良,且因患者所在国家的不同而存在广泛的地区差异。

该研究(CONCORD-2研究)自67个国家的279个人口为基础的癌症登记处入组1995~2009年肿瘤确诊患者的资料,共纳入2570万条成人数据和7.5万条儿童数据,对这些患者至少随访至200912月。

此次也是中国首次加入全球肿瘤生存率研究,不仅提供了多个肿瘤登记处的数据,同时参与了研究和报告的撰写,首次发布了我国肿瘤生存分析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80581.html

上一篇:诋毁领袖是犯法的
下一篇:科学家有错必纠 国际大牛撤销四篇研究论文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2 蔡小宁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