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科学博文衰老最快

已有 1984 次阅读 2015-2-10 10:46 |个人分类:引证分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献衰老有半衰期,有的期刊论文的半衰期就几个月,比如《新药研究杂志》。

科学博文(科学日志)就是科学家对某个事物、事件的最新认识、想法、观点等,极少有博主发布真正的最新研究成果。博文可能随时被博主增、删、改,博文很不稳定,因此在写学术论文时要谨慎引用博文。

科学博文的衰老特快,是其文献性质决定的。博文的主要作用是科学家交流、传播、启发、分享最新的学术思考、思想火花、研究发现,而不一定有真正的新知识或研究进展。

很多科学家将科学思想放到科学博客里,再也不管了。

每日精选科学博文,应该看看,也许受到科研启示。

http://scienceblog.com/

Science Blog (in this message: 10 new items)Link to Science Blo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66988.html

上一篇:Google Scholar 谷歌学术搜索途径很多
下一篇:无比忠诚,感动人类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3 杨正瓴 侯成亚 田云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