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我没有从自己的科研经费中拿过劳务费

已有 5239 次阅读 2014-12-21 11:30 |个人分类:我的日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987年,我获得了我们中国医学科学院资助的10000元青年科学研究基金。

1987-2012年,我先后申请到各类科研基金(总额保密),去年9月退休时还有11万元多的科研基金结余。

我从来没有从自己的科研经费中为自己支取劳务费。

按所里的规定,退休后返聘人员可以从自己的科研经费中每月提取2000元劳务费,我一分也没有提取,将剩余的科研经费全部交给所里。我认为这是国家的钱,我不要,应该给所里其他科研人员做科研工作。我的退休费每月6000多元,我觉得已经不少啦。

有时候,在本单位或外单位参加专家评审等工作,他们按国家规定给我的劳务费,我就不客气啦。

其他人只要按国家规定拿劳务费,我没有意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52747.html

上一篇:关注科学论文比关注科学博文更重要
下一篇:2014年中国学者Nature期刊发文118篇,世界第5位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6 徐晓 文克玲 陈楷翰 杨正瓴 张能立 赵建民 张雪峰 武夷山 马英 曹建军 苏力宏 李伟钢 biofans ncepuztf yangchunhua03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