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国内外科研动态 9月19日

已有 1660 次阅读 2014-9-19 07:46 |个人分类:科研动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果您无法正确浏览该邮件,请直接访问这里
生物360生命科学每日新知
首页新闻多媒体数据库专题汇时光轴问答文献电子报
2014年09月19日 | 出发之前永远是梦想,上路之后才是真正的挑战
热点新闻

25
最新一期英国权威期刊《Nature》精选速读;本期封面故事:欧洲人的祖先。

25
施一公原始认为,“研究型大学,从来不以就业为导向,从来不应该在大学里谈就业。”

25
研究结果显示,这名男子的大脑活动与12名健康志愿者的大脑活动极其相似,这意味着电影情节对他也产生了影响。

25
人工甜味剂以一种惊人的方式导致了这一效应:其改变了肠道菌群的组成和功能。

25
随着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愈演愈烈,隔离感染者和追踪接触源等过去采取的遏制措施显然失效。

25
如何制造一个现代欧洲人?多年来,最受欢迎的“配方”是:从4.5万年前生活在欧洲的采集狩猎者的DNA开始,加入9000年前迁入到该大陆的早期农民的遗传基因。

25
通过基因设计,研究人员可以“打开”具体的脑干神经元,使大脑陷入深度睡眠。

25
加强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一直是不少科学家和工程师的目标。现在科学家们发现,许多植物的光合作用还可以更上一层楼。

25
细菌看来正在通过被称作质粒的可移动的环状DNA来交换对抗生素有抵抗力的基因,而这一交换可能正在促成医院内令人震惊的耐抗生素细菌的增加。

25
这是研究人员对50年来研究的非洲不同种群的黑猩猩之间的致命性攻击行为进行分析所得出结论

25
沉睡摇蚊的幼虫“干尸”对放射线也有很强的耐性。在国际空间站的实验显示,沉睡摇蚊在太空中也能遇水“复活”。

25
他汀类药物(statins)或许可以帮助因FGFR3突变患有侏儒症(又称矮小症)的人骨骼生长。

25
日本兵库县一名70多岁女性患者日前接受了全球首例将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制成的视网膜细胞移植入体内的手术。

25
这一病症发病前,脑内神经细胞的蛋白质就会出现异常,根据这一机理,未来有望研发新的治疗药物。

25
9月18日发表在《自然》上的一项关于小鼠和人类研究指出,摄入常用的无热量人造甜味剂,可能增加葡萄糖不耐受从而升高血糖的风险。

25
IPCC评估报告自1988年设立以来获得了极大成功,而很多关于改变的提议都需要对IPCC作出根本性的调整。

25
颅磁刺激通过用磁脉冲(TMS)进行非损伤性电流传送来刺激特定脑区,可改善记忆。

25
科学本可以成为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LGBT)的庇护所,但是偏见仍然阻碍很多人站出来。

25
生活在人体内的细菌包含了为一系列类药性分子指定遗传密码的基因——包括一种由阴道细菌制造的新抗生素。

25
高脂肪饮食会改变肠道中的微生物群从而刺激肠道肿瘤的生长。


·Nature关注:世界首例人类iPS细胞治疗(9-19)
·Nature:光合作用还能更上一层楼(9-19)
·Diabetes:年龄依赖性糖尿病的分子机制(9-19)
·科学-转化医学:单分子测序解析超级细菌(9-19)
·Nature子刊:为何压力令我们脾气暴躁,健忘(9-19)
·野莓提取物可增强胰腺癌药物功效(9-19)
·Science重大突破:首次实现脐带血干细胞增殖(9-19)
·Science:表观遗传的跨代传递(9-19)

·Nature子刊:首次报道远古猪的部分基因组序列(9-19)
·Science:基因治疗又攻下一城(9-19)
·多种工具带你深入DNA甲基化(9-19)
·一个蛋白变异缘何会增加心血管病风险?(9-19)
·Cell子刊:血癌中的正邪之战(9-19)
·Nature:矮小症,或有药可医(9-19)
·Science发表光遗传学新成果,如何赶跑不开心(9-19)
·16岁男孩发明渐冻人沟通设备 将呼吸转成语言(9-19)

·大脑中一个特殊“睡眠回路”被发现(9-19)
·高脂肪饮食或诱发肠道肿瘤生长(9-19)
·加拿大专家证实海马体中与记忆相关的活动流程并非单向(9-19)
·德揭示晚期艾滋病患者易患痴呆症原因(9-19)
·遗传研究重塑欧洲人基因历史(9-19)
·小核糖核酸诱发幽门螺杆菌胃癌(9-19)


·专访高大明研究员:迎击肿瘤精准定位治疗时代(9-19)
·北大PNAS发表老年痴呆研究新成果(9-19)
·2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基因芯片项目知多少(9-19)
·陈赛娟院士Cell子刊解析表观遗传学调控(9-19)
·施一公院士Cancer cell发表癌症研究新文章(9-19)
·中国科技大学Cell子刊发表癌症研究新成果(9-19)
·中科院Cell新文章聚焦环状RNA (9-19)
·我国医学专家在南极“不可接近之极”研究发现新的“情绪基因”(9-19)

·靶向肿瘤干细胞 老兵有新传(9-19)
·华南农大克隆出水稻新温敏核不育基因(9-19)
·中国白血病疗法得到国际学术界认可(9-19)
·中国科大发现microRNA100调节乳腺肿瘤干细胞的自我更新(9-19)
·上海药物所等发现小分子化合物可促进iPSC诱导(9-19)
·天津工生所建立生物合成稀少糖的新策略(9-19)


·汪晓军:我不想否决同一篇博士学位论文二次(9-19)
·中科院:用研究所分类改革“赶考”未来科技(9-19)
·中国首例冷冻胚胎继承权纠纷案二审宣判(9-19)
·指尖就像有“大脑”(9-19)
·上海生科院Cell Research发表代谢研究新发现(9-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28964.html

上一篇:学生听报告睡觉,怎么对得起92岁的老人?
下一篇:多看看国外的精选科学博文
收藏 IP: 123.1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