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我们的欧洲之行----参加瑞士巴塞尔莱茵河畔音乐会

已有 2658 次阅读 2014-8-12 11:07 |个人分类:旅游美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8月6日,我们在瑞士巴塞尔莱茵河畔,参加了浪漫的夜晚音乐会,喝啤酒,欣赏当地的民间音乐。

巴塞尔(又称为巴泽尔,德:Basel,法:Bale,意:Basilea)位于瑞士最西北端,横跨莱茵河两岸,并与法德两国交界。巴塞尔市人口约有16万,是瑞士第二大城市,地处瑞士东北边境莱茵河畔,又是全国主要的航运口岸。巴塞尔还是一个烟囱指天、吊车鹤立的工业城市,但又不失其妩媚之处:公园棋布,绿地片片,加以古建风姿独特,莱茵河穿流市区,更是增色不少。由于巴塞尔位于莱茵河谷,地中海空气穿过罗纳河谷越过勃艮第之门,为这里带来了温和的气候。因此巴塞尔被称为中欧“天气最好”的城市。

莱茵河(德语:Rhein,瑞士德语:Rhy,法语:Rhin,荷兰语:Rijn,罗曼什语:Rein,英语:Rhine)是一条欧洲河流,发源于瑞士格劳宾登州的阿尔卑斯山区,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德国法国,最终于荷兰流入北海。莱茵河全长约1,232公里,通航区段为883公里,流域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莱茵河是欧洲最长的河流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流域之一。

  顺莱茵河而下,地处圣·哥阿和圣·哥阿斯豪森莱茵河莱茵河之间有个地势十分险恶的狭窄地段,右边有巨石赫然突起,直刺云天,这就是“洛雷莱山崖”。崖高132米、宽90米,陡峭的岩壁像一个美丽的少女亭亭玉立于莱茵河的弯角处。每当河水下降时,人们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危险的“七少女”暗礁,传说它是由铁石心肠的美女变成的。这些奇特的暗礁在落日余辉的照耀下就像少女在梳妆打扮,姿态妩媚迷人。自古已来,这里暗礁林立、漩涡四起,给无数的船只带来了灾难,并由此产生了船夫被妖女洛雷莱的美姿及动人的歌声所迷惑而丧身江水的动人传说。这是莱茵河浪漫色彩的象征,每当游船在此经过,罗累莱之歌就会响起,美妙的歌声把人们带进了童话般的梦境之中。

http://baike.so.com/doc/534806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18939.html

上一篇:国内外科研动态 8月12日
下一篇:熊猫三胞胎诞生 百度可看直播
收藏 IP: 123.126.110.*| 热度|

2 徐向田 庄世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