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国内外科研动态 8月12日

已有 1671 次阅读 2014-8-12 09:41 |个人分类:科研动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果您无法正确浏览该邮件,请直接访问这里
生物360生命科学每日新知
首页新闻多媒体数据库专题汇时光轴问答文献电子报
2014年08月12日 | 挫败让人坚强,伤痛使人清醒。
热点新闻

25
当“论文发表”与学术水平画等号,越来越多的人就会在“发表”上动心思,而不在“论文”上下功夫。

25
在今天这个热切呼唤创新能力培养的环境中,施一公的观点带来了不一样的启示和震撼。

25
2014年7月22日,美国生物制药公司Puma Biotech宣布旗下一款癌症药物neratinib的III期临床试验成功,当日股价应声上涨,翻了三倍。

25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从前未知的心脏分子,其有可能是治疗和预防心力衰竭的关键

25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称,坚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可有效降低消化系统癌症风险。

25
这篇题为《EF-G通过打开解码中心催化核糖体的转运》的文章揭示了核糖体在蛋白翻译过程中移动的分子机理。

25
近期一些艾滋病案例疗效的倒退却让很多研究者不得不对“治愈”一词倍加谨慎。

25
目前已有的研究都只局限在个体的饮食或基因型等单个因素对肠道菌群的影响效果上。

25
人们作出一项决策后最能影响即时幸福感的因素不是绝对的得失,而是决策后得到的结果与期望值之间的差距。

25
由于流感病毒和埃博拉病毒类似,都是RNA病毒,所以法匹拉韦有可能阻碍埃博拉病毒在细胞内增殖,从而遏制感染。

25
布兰特利医生醒来时发烧了。他立即将自己隔离了起来。三天后,化验证实了他噩梦般的猜测。他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25
和普通的鱼相比,暴露于一种常用抗焦虑剂的鱼更活跃且存活几率更大。

25
血液中的过量尿酸是扰乱正常代谢的“元凶”,证实尿酸是代谢综合征的直接致病因素,而不是代谢紊乱过程中的副产物。

25
近日,财政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就《规定》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5
Nature 、 Nature Communications 和Scientific Reports在2013年度期刊引用报告(JCR)多学科类科学期刊排名中独占鳌头,分列第一、三、五位。

25
韩国政府出台了一项战略,旨在到2020年生物科技领域培养50个在全球有影响力的创兴型公司。

25
科学与世俗的界线在哪里,科学家又该将自己置于这条界线的哪个位置?

25
暑假已过大半,在面临开学与升学的当口,教育部关于高校保研的新规定在学生中引起一阵热议。

25
多个省市近日陆续发布普通高校学费上调信息,部分省份平均涨幅高达50%。


·Nature子刊:新改良打破CRISPR的局限(8-12)
·用CRISPR编辑HPV基因杀死宫颈癌细胞(8-12)
·卵巢癌研究的突破性进展(8-12)
·Sci Rep:miRNA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复杂(8-12)
·王存玉院士Nature子刊解析骨代谢调控(8-12)
·结肠直肠癌无创筛查的新工具(8-12)
·熊跃教授Cell子刊:唤醒沉睡的胰腺(8-12)
·Cancer cell揭示Myc背后的致癌机制(8-12)

·Science:植物如何生长和发育?(8-12)
·Nature子刊挑战干细胞分化老观点(8-12)
·Science杂志最受关注的文章(8月)(8-12)
·Cell子刊:癌症向干细胞夺权(8-12)
·PNAS:攻克“无药可及”的癌症靶标(8-12)
·《自然通讯》:发现代谢综合征的新元凶(8-12)
·Cell子刊发现出人意料的神经元来源(8-12)
·摇滚乐可能会让人大脑出血(8-12)

·消除ⅩⅢ因子或成防血栓新路(8-12)
·7月31日《自然》杂志内容精选(8-12)
·美研发Z-Mapp血清 可有效阻止埃博拉侵入人体(8-12)
·美国采取高级别隔离手段让埃博拉病毒无处可逃(8-12)
·电磁刺激可让大脑更灵光:减少异常神经连接(8-12)
·牙齿内暗藏干细胞工厂 (8-12)


·重庆医科大学Nature子刊发表GWAS新成果(8-12)
·南京农大最新文章:SWEET蛋白家族(8-12)
·一水草酸钙晶体刺激肾近端小管细胞后miRNA表达谱的变化(8-12)
·中科院国际一流期刊数量翻番 (8-12)
·干细胞治疗角膜疾病取得进展(8-12)
·基因组靶向矫正工具安全性获证明(8-12)
·武汉植物园揭示桃绚丽色彩形成的奥秘(8-12)
·昆明动物所等发现葫芦素E有效杀伤三阴性乳腺癌细胞(8-12)

·上海巴斯德所等揭示炎症条件下Treg功能稳定性负调节机制(8-12)


·有惊无险: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排除疑似埃博拉感染个案(8-12)
·加拿大现首个埃博拉疑似病例 患者已被隔离观察(8-12)
·由导师自杀看被世俗侵染的科学(8-12)
·我国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改革科技评审和公示制度(8-12)
·李兰娟院士:埃博拉疑似病例可进行核酸快速检测(8-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18913.html

上一篇:一篇文章卖35.95美元
下一篇:我们的欧洲之行----参加瑞士巴塞尔莱茵河畔音乐会
收藏 IP: 123.126.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