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密切关注中国精英科学家

已有 2335 次阅读 2014-7-16 09:20 |个人分类:科学名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要更多关注中国科学家进入国际1%,特别是自己所在的科研院所、大学进入的科学家有几个?是什么学科领域?还要分析我国的学科领域的优势和强项、国际地位、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学科弱项和主要问题等。

王刚博主对今年的中国科学家作了详细分析,大家应该好好看看。

王刚    中国入选2014高被引科学家和2014全球最有影响力科学思想名录情况 精选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49158-811623.html

科学职业生涯一个被广泛宣传的指标是论文出版数量,论文是研究人员履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发表在《PLOS ONE》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不到1%的科学家——150608人——能每年发表一篇论文。而这些精英科学家统治了科学期刊出版,他们的名字出现在41%的论文中,是87%的高引用论文的合著者。

研究人员分析了1996年到2011年间全世界1500万科学家发表的论文,发现有68221位科学家每年发表2篇以上论文; 37953名科学家每年发表3篇以上论文,3269名科学家每年发表10篇或10篇以上论文。这些多产科学家中的许多人是实验室或研究组织的负责人,能在论文中加上自己的名字是因为他们带来了研究资金或监督了研究。

研究人员说,学生花了许多年时间研究却只能产生一篇或几篇论文,他们认为科研系统利用了数百万年轻科学家的工作。

原文检索:

John P. A. Ioannidis mail, Kevin W. Boyack, Richard Klavans. Estimates of the Continuously Publishing Core in the Scientific Workforce. PLOS ONE, July 09, 2014; DOI: 10.1371/journal.pone.0101698

精英科学家统治论文出版

2014-07-15 www.bio360.net 来源:生物360 作者:koo


http://www.bio360.net/news/show/1087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12051.html

上一篇:小宋找到了
下一篇:央视美女主播被带走
收藏 IP: 125.39.112.*| 热度|

5 杨正瓴 蔡小宁 侯成亚 王刚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