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我国≥60岁老年人超重/肥胖趋势愈发严重

已有 4323 次阅读 2014-6-23 13:27 |个人分类:肥胖减肥|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的一篇报道指出,2010年我国≥60岁老年人中,有接近一半的人体重超过正常标准。老年人平均BMI、超重率及肥胖率均为女性高于男性、城市高于农村、随年龄增长而下降,随教育程度及家庭平均经济收入增加而上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利用2010年中国慢病监测收集的相关信息,将项目中所有年龄≥60岁的19882人作为研究对象。对样本进行复杂加权后,按性别及年龄、城乡、地区、教育程度、经济收入等分组分别计算BMI均值、百分位数、超重率和肥胖率。 结果显示,我国≥60岁老年人平均BMI为23.8kg/m2;超重率为32.1%,男、女性分别为31.0%和33.3%,城市和农村分别为38.3%和29.1%;肥胖率为12.4%,男、女性分别为9.3%和15.3%,城市和农村分别为16.5%和10.3%。 随教育水平升高,老年人超重率和肥胖率均上升。家庭经济收入较高老年人群的超重率和肥胖率均高于家庭经济收入较低的老年人群。按照WHO对超重和肥胖的定义,我国≥60岁老年人中超重者(25 kg/m2≤BMI<30 kg/m2)比例为29.3%,肥胖者(BMI≥30 kg/m2)比例为5.3%。

参考材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05833.html

上一篇:新技术能解决问题才有价值
下一篇:韩院士,高血压是病 英国的大型研究结果
收藏 IP: 125.39.112.*| 热度|

2 侯成亚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