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国内外科研动态 6月13日

已有 2093 次阅读 2014-6-13 07:26 |个人分类:科研动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ature:深入第二套遗传密码(6-13)
·Nature发现万能抗癌药物(6-13)
·The Scientist:最热门基因组研究(6-13)
·Nature解析基因组的水平转移(6-13)
·克服HER2靶向癌症治疗耐药性的关键(6-13)
·Science新文章:解析肿瘤的复杂异质性(6-13)
·Science:父亲年龄的重大影响(6-13)
·Nature揭示癌症表观遗传新机制(6-13)

·斑马鱼帮助发现致命性心肌病治疗药物(6-13)
·Nature:巨桉基因组中的宝贵信息(6-13)
·最新Nature公布两大基因组测序结果(6-13)
·不容忽视的实验室纯水系统(6-13)
·一项突破性研究将有助于皮肤病治疗(6-13)
·Nature Medicine:miRNA有助于对抗抑郁症(6-13)
·加州大学培育出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白细胞(6-13)
·最新技术实现纳米粒子薄膜1分钟完成自我装配(6-13)

·基因技术或成抗疟“新武器”(6-13)
·科学家制成致命流感病毒 若变异可通过空气传播(6-13)
·杀虫剂即将过时 转基因技术或成灭蚊利器(6-13)
·研究发现纳米金刚石可杀菌(6-13)
·科学家利用人体干细胞成功培育光敏感视网膜(6-13)
·美培育出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白细胞 有望治愈艾滋(6-13)
·谷歌云服务助力自闭症研究 建最大自闭症基因库(6-13)
·中国天然抗癌药载体研究获进展显著提高药效(6-13)



·NIBS邵峰博士Nature发表最新免疫学成果(6-13)
·香港学者Plant Cell Physiol:让花在冬天绽放(6-13)
·《自然》杂志报道中国科学家青藏高原冈底斯山古高度最新科研进展(6-13)
·我国医学科研产出在全学科占比低(6-13)


如果您无法正确浏览该邮件,请直接访问这里
生物360生命科学每日新知
首页新闻多媒体数据库专题汇时光轴问答文献电子报
2014年06月13日 | 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
热点新闻

25
JCAP的目标是设计出一种人工树叶,利用阳光促使氢和其他燃料的燃烧效率比生物燃料的燃烧效率更高。

25
死者系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现事故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此前,吴平曾深陷学位造假舆论漩涡。

25
放射性标记的带荧光的磷脂化合物可检测并追踪癌症的扩散,甚至能将那些相对来说一直对目前疗法有抵抗性的细胞作为标靶。

25
研究人员描述了一个确保 tRNA 合成酶、 tRNA 和氨基酸正确配对的巧妙机制。

25
谷歌将为自闭症基因研究提供云服务,帮助其应对管理、分析和分享基因组数据方面的挑战。

25
世界上第一份完整的人类蛋白质组学图谱(human proteome)的绘制工作已经开展了十几个年头。

25
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转基因技术,可大幅改变蚊子后代的性别构成,让雄性占绝大多数,最终致使蚊群在数代后无法繁衍。

25
美国最高法院判定也意味着未来美国国内的癌症检查价格将变得更加便宜、普遍。

25
科学家日前借助基因编辑技术,用诱导多能干细胞( iPS 细胞)成功培育出能够对抗艾滋病毒感染的白细胞。

25
作为未来一个时期指导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意见》适用于中央民口所有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

25
英国的一项小规模但扎实的研究发现每天服用一粒“西红柿片剂”有可能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25
美国科学家利用正在野鸭中传播的流感基因片段,制造出与“西班牙流感”病毒极度相似的一种致命病毒。

25
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年食用过多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25
长期处于高度压力之下的人容易突发心脏病,这是为什么呢?一项最新研究指出,细菌可能是这个问题的关键。

25
近年来,神秘的长非编码RNA(lncRNA)受到了广泛关注,它们的存在是否有意义一直是相关领域的热点话题。

25
2014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5
施一公主要从中国首位留学生容闳,首批留美幼童的人生经历和优秀学生应具备的品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25
对于院士的退出,做了详细规定,增加了如有院士违反科学道德等行为,将实行退出机制。

Science/AAASNews from Science
Daily Headlines
 

12 JUNE 2014

Today's news from Science and ScienceInsider

12 JUNE 2014 |


12 JUNE 2014 |


12 JUNE 2014 | Biology
First fine-scale study of human genetic variation in the country could lead to new medical treatments


12 JUNE 2014 |


12 JUNE 2014 | Asia/Pacific
Japanese stem cell debacle could bring down center


12 JUNE 2014 | Earth
From plastic rocks to plastic nests, our use of plastics can have unintended effects


12 JUNE 2014 |


12 JUNE 2014 | Biology

Breeding thoroughbreds for speed may harm their health.



12 JUNE 2014 | Asia/Pacific

Retraction plans for easy stem cell recipe leave scientists wondering how the papers came to be published.



12 JUNE 2014 | Biology

Growth rates suggest answer to long debate: Dinosaurs were “mesothermic,” like today's tuna and echidna.



12 JUNE 2014 | Biology

Government funds new lab to study the biochemistry and medical uses of the drug.



12 JUNE 2014 | Asia/Pacific

A massive study in Qatar is yielding the most detailed data yet on how a new virus spreads between camels—and how it jumps to humans.



12 JUNE 2014 | Physics

As researchers seek ever-larger supercomputers to crunch climate models of baffling complexity, some are calling for a fresh, statistics-based approach.



12 JUNE 2014 | Earth

Launch of Orbiting Carbon Observatory-2 promises precise mapping of chlorophyll fluorescence from space.



12 JUNE 2014 | Biology

A new “Red List” identifies the countries where the virus may strike next.



12 JUNE 2014 | Biology
Finding explains wide dispersal of mosses


11 JUNE 2014 | Biology
Ability may have evolved from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tumbles


11 JUNE 2014 | Biology
Moms exert twice as much energy as other females


11 JUNE 2014 | Funding
Democrats block House science panel debate on bill once known as EINSTEIN


11 JUNE 2014 | Evolution
Thumb-sized fish was one of world's oldest vertebrat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02927.html

上一篇:中医是科学----胎盘能吃
下一篇:没有谷歌学术搜索(Google Scholar)怎么办?
收藏 IP: 125.39.112.*| 热度|

1 Editage意得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